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牢記歷史經驗歷史教訓歷史警示 為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益借鑒

2014年10月13日 18:20:48 來源: 新華網

習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牢記歷史經驗歷史教訓歷史警示 為國家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益借鑒

新華網北京10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13日下午就我國歷史上的國家治理進行第十八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歷史是人民創造的,文明也是人民創造的。對綿延5000多年的中華文明,我們應該多一份尊重,多一份思考。對古代的成功經驗,我們要本著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去之的科學態度,牢記歷史經驗、牢記歷史教訓、牢記歷史警示,為推進國家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有益借鑒。

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卜憲群研究員就這個問題進行講解,並談了意見和建議。

中共中央政治局各位同志認真聽取了他的講解,並就有關問題進行了討論。

[責任編輯: 丁峰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08111280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