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特使黎鴻英

2014年08月27日 19:52: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27日電(記者劉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越南共産黨中央總書記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黎鴻英。

  黎鴻英轉達了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致習近平的口信。

  習近平指出,中越互為近鄰,又同是共産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鄰國是搬不走的,友好符合雙方共同利益。近幾年,兩國關係發展總體良好,但近期受到很大衝擊,引起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高度關注。阮富仲總書記派你作為特使專程來華進行兩黨高層會晤,體現了越方希望改善和發展兩國關係的願望。我重視阮富仲總書記和張晉創主席的口信,希望越方同中方一道努力,使中越關係重新回到正確發展軌道。

  習近平強調,中越兩黨高層應該把握大局,保持並加強交往,及時就重大問題深入溝通,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引領中越關係,特別是在關鍵時候要做出正確的政治決斷。中方將繼續秉持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針,把中越兩黨兩國關係鞏固好、發展好。

  習近平強調,中越傳統友誼是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精心培育的,值得倍加珍惜和維護。鄰居之間磕磕碰碰在所難免,關鍵是以什麼樣的態度和方式來對待和處理。中越雙方要堅持從維護中越傳統友誼和中越關係大局出發,排除各種幹擾,妥善處理好有關問題,特別是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培育好、維護好兩國人民友好感情。今天,劉雲山同志在同你的會談中全面闡述了中國黨和政府對中越關係的立場。雙方要把這次兩黨高層會晤達成的共識和成果落到實處,推動中越關係切實得到改善和發展。

  黎鴻英表示,我將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話如實、完整向越南黨和政府匯報。越方願意盡最大努力,同中方一道,保持高層交往,進行真誠溝通,增進相互了解和信任,加強團結合作,妥善處理問題,共同推動越中兩黨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鞏固和發展,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和長遠利益,也有利于地區和平、穩定、繁榮。今天上午,我同劉雲山同志進行了坦誠、友好的會談,達成重要共識。越方願意落實好這些共識,推動兩黨兩國關係改善和發展。

  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參加會見。

8月27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越南共産黨中央總書記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黎鴻英。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責任編輯: 王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特使黎鴻英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越南共産黨中央總書記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常務書記黎鴻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