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震中現場會上作出的六項部署

2014年08月05日 23:58: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8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雲南魯甸地震震中龍頭山鎮的中學操場帳篷裏召開現場會,協調解決抗震救災中的問題。李克強對做好下一步抗震救災工作作出六項部署。

    一是抓緊黃金救援期的生命搜救。生命是最寶貴的,當前正是救援的黃金期,要爭分奪秒、毫不停頓地開展人員搜救。在9度烈度區域內,要挨家挨戶搜尋。要加強專業搜救力量的調度,把國家地震災害緊急救援隊部署到災區最需要的地方,更有效地開展搜救。組織廣大群眾就地搜救,最大限度減少被埋人員的傷亡。

    二是抓緊救治傷員,做好災區衛生防疫。災區受傷人員較多,醫療救治條件有限,要抽調更多有經驗的醫療力量充實災區。需要轉院治療的重傷員,要及時轉移到昭通、宜賓、昆明等周邊地區醫治,盡最大努力減少死亡,減少致殘。加強災區專業防疫力量配備和消毒防疫藥品的調集,及時對建築廢墟和遺體進行消毒。加強對飲用水的監測和食品衛生的監督檢查,嚴防傳染病爆發和食物中毒事件發生。

    三是抓緊解決好受災群眾的飲水、吃飯和居住問題。現在災區道路不通、運輸不暢、物資緊缺,受災群眾飲水、吃飯存在較大困難。要充分發揮軍隊直升機的作用,在地震中心區修建停機坪,增加災區救濟物資投放和傷員運出,保障受災群眾有飯吃、有幹凈水喝,危重傷員及時運出。民政部已經在緊急組織調運帳篷等物資,要盡快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讓受災群眾有安全住所。要勸阻群眾不要進入危險建築搜尋生活用品。

    四是抓緊搶通保通生命通道,排查地質災害隱患。要組織軍地力量,抓緊清理災區道路上坍塌的土石,修復受損道路、橋梁,解決搜救設備、救災物資和傷員運輸問題。要盡快搶通因災損毀的電力、供水、通信等基礎設施,為抗震救災提供有力保障。災區山高坡陡、余震不斷,又正值雨季,地震後山體松動,滑坡、塌方、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威脅加大,要嚴密防范,加強監測預測預警,妥善處置堰塞湖等隱患,保障受災群眾和救援人員的生命安全。

    五是抓緊落實對受災群眾的救助政策,做好恢復重建準備工作。中央財政已經按照國家標準下撥了6億元救災資金,要盡快將受災群眾的補助糧、補助款發放到位。解決好災區群眾恢復農業生産所需的化肥種子等生産資料供應,幫助農民開展生産自救。適時開展災害損失評估,做好恢復重建的基礎性工作。

    六是要突出抗震救災由地方統一指揮。做好軍、地救災力量協調。國務院工作組有關負責人參與地方抗震救災指揮,統籌協調各部門,按照災區需求加大支援力度。

    

[責任編輯: 周光揚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震中現場會上作出的六項部署
8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雲南魯甸地震震中龍頭山鎮的中學操場帳篷裏召開現場會,協調解決抗震救災中的問題。 三是抓緊解決好受災群眾的飲水、吃飯和居住問題。 現在災區道路不通、運輸不暢、物資緊缺,受災群眾飲水、吃飯存在較大困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1194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