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到魯甸縣醫院看望慰問地震傷員和醫護人員

2014年08月05日 15:50:4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雲南魯甸8月5日電(記者陳二厚)5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雲南魯甸縣人民醫院,看望這裏收治的地震傷員,慰問醫護人員。

  魯甸縣人民醫院是離震中最近、實力較強的醫院,已收治了280多名傷員包括重傷員。醫院門前廣場設置了傷員分診臺,李克強詳細詢問傷員收治、分診和轉運情況。這時,救護車又送來一名傷員,李克強俯身察看傷情,安慰他説,到醫院就好了,醫護人員一定有辦法把你治好。

  隨後,李克強走進病房,一連來到幾位傷員病床前看望慰問。

  傷員符明秀地震中5位親人遇難,自己也被砸傷,躺在病床上傷心哭泣。李克強俯身鼓勵她説,不要難過,災難過去了。把傷治好,健康站起來,是對遇難親人最好的安慰。他叮囑醫護人員,不僅救治傷員的傷痛,也要做好情緒和心理撫慰。

  12歲的陳志剛地震中頭部被砸傷。李克強説,你年紀小,生命力強,叔叔阿姨一定會讓你好起來的。

  醫生反映有傷員擔心自己的治傷費用。李克強説,地震傷員住院救治費用,政府會全部承擔,一定會讓每個傷員得到精心治療。

  李克強向醫護人員表示慰問和感謝。他説,這次地震造成嚴重人員傷亡,是你們衝在第一線,從廢墟中搶救群眾,救治和轉運傷員,避免了新的傷亡,發揚了白衣天使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救治好傷員,不僅要靠醫術和設備,也要靠你們對群眾的愛心。傷員依靠你們,黨和政府相信你們。李克強看到從北京、上海、重慶等地前來支援的醫療專家,稱讚他們是及時雨,希望他們發揮醫術優勢,盡心盡力救治傷員。

  李克強説,我們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由雲南省委、省政府統一指揮,各部門和有關方面大力支援,社會各界傾力相助,一定能夠取得抗震救災的最後勝利。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晶陪同看望。

8月5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雲南魯甸縣人民醫院,看望這裏收治的地震傷員,慰問醫護人員。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8月5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雲南魯甸縣人民醫院,看望這裏收治的地震傷員,慰問醫護人員。這是李克強在醫院門前廣場安慰救護車剛送來的一位傷員。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8月5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雲南魯甸縣人民醫院,看望這裏收治的地震傷員,慰問醫護人員。這是李克強在醫院門前廣場安慰救護車剛送來的一位傷員。 新華社記者姚大偉攝

[責任編輯: 王爽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到魯甸縣醫院看望慰問地震傷員和醫護人員
5日一大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雲南魯甸縣人民醫院,看望這裏收治的地震傷員,慰問醫護人員。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945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