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張德江主持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講專題講座

2014年06月27日 18:10: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6月27日電  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十一講專題講座,題目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張德江委員長主持講座。

    主講人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金維剛,圍繞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的我國社會保障制度改革的目標,介紹了國際社會保障發展的主要趨勢、我國社會保障發展形勢和我國社會保障體係建設面臨的主要問題,並對促進社會保障公平可持續發展提出了對策建議。

    金維剛認為,目前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社會保障制度覆蓋人數最多、保障項目基本齊備的國家,形成非常龐大的社會保障體係,保障能力日益增強,成為一個社保大國,社會保障體係建設成就舉世矚目。但畢竟建立時間較短,還存在不少矛盾和問題,特別是面對新形勢、新要求,深化改革和加快發展的任務依然繁重。

    金維剛認為,按照黨的十八大提出的關于社會保障發展要堅持實行“全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的方針,並且以增強公平性、適應流動性、保證可持續性為重點,在繼續擴大社會保障覆蓋范圍、加大社會保險基金徵繳力度的同時,重視提高社會保障制度及運作品質,扭轉過去在一定程度上出現的偏重外延式擴張的傾向,加快推進實施各項社保改革措施,加緊健全和完善覆蓋城鄉各類社會群體的社會保障體係,促進我國社會保障實現更加公平可持續發展,讓全體國民都能夠依法公平享有社會保障。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王勝俊、陳昌智、嚴雋琪、王晨、沈躍躍、吉炳軒、張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張寶文、陳竺聽取講座。

[責任編輯: 楊婷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張德江主持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一講專題講座
新華社北京6月27日電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7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十一講專題講座,題目是《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續的社會保障制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1135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