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兩會授權發布:人民政協高度重視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治理

2014年03月03日 18:40:06 來源: 新華社
分享到:

    新華社北京3月3日電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3日在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開幕會上向大會報告工作時説,人民政協高度重視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治理,維護社會和諧穩定。

    俞正聲説,常委會把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作為履行職能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社會生活中的實際問題深入調研議政,包括制定完善高等教育品質評價標準,建立“上下聯動、功能互補”的基層醫療服務新機制,抓好保障房建設和棚戶區改造,推進軍隊文職人員隊伍及制度建設等。圍繞創新社會治理提出具體建議,涉及全面推進農村社區建設,更好發揮社會組織在管理社會事務中的作用等問題。俞正聲説,常委會認真貫徹落實黨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針,就提高西部和民族地區職業教育水準、青海玉樹地震災後重建、加強和創新宗教事務管理、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等進行調研視察,舉辦政協民族宗教工作研討會和民族界、宗教界委員反映社情民意座談會,就少數民族文化事業發展情況開展民主監督。做好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問題,鼓勵與少數民族群眾、信教群眾加強聯繫,促進民族團結與宗教和睦。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9586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