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鼓勵企業加強研發不斷創新

2013年11月04日 18:27:43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新華網北京11月4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習近平4日來到威勝集團。智能電能表、電動汽車交流充電樁、有源電力濾波器……企業的自主創新給總書記留下深刻印象。企業負責人告訴總書記,每年將6%的銷售收入投入研發,産品不僅替代進口而且出口國外。習近平希望企業繼續加強研發,不斷創新。

    威勝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從事智能電錶等能源計量産品研發、生産、銷售的企業,電力計量高端産品國內市場佔有率排名第一。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居行業領先水準,每年新産品銷售收入佔總銷售收入50%以上。今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11.45億元,增長4%。

習近平到中南大學調研科技創新

    新華網北京11月4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習近平來到中南大學國家重金屬污染防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觀看了重金屬廢水生物制劑深度凈化和回用係統演示,了解運用生物技術手段治理重金屬污染情況。在粉末冶金國家重點實驗室,他聽取了粉末冶金特種材料研發應用介紹,同數十位研發人員一一握手,肯定他們的成績。

    中南大學國家重金屬污染防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重點圍繞重金屬清潔生産源頭減污、重金屬“三廢”污染物治理等關鍵技術開展研究。中心發明的重金屬廢水生物制劑深度凈化和回用技術,使廢水回用率由50%左右提高到90%以上,在30多家大型重金屬生産企業推廣應用,年回用廢水4000多萬立方米。

    而中南大學粉末冶金國家重點實驗室則主要開展粉末冶金特種材料、輕質難熔金屬材料等基礎科學和創新技術研究。該實驗室曾為我國第一顆原子彈和第一艘載人飛船等提供上百種特種粉末冶金材料。其研制的航空制動産品成功應用于大型飛機。

習近平“現身”中南大學 大學生歡呼雀躍

    新華網北京11月4日電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4日中午,中南大學,聽説總書記來了,剛下課的同學們紛紛趕來,聚攏在粉末冶金國家重點實驗室外和道路兩旁。習近平走出實驗室時看見同學們,特意走過去向大家問好,同學們歡呼雀躍,大聲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微笑著頻頻向同學們揮手致意。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22118000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