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建國:我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2013年10月18日 22:06:0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18日電(記者林暉、樊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18日在中國工會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中指出,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這個中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 

  李建國指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歷史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是我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在新的形勢下,中國工人運動只有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這個時代主題,才能引領歷史潮流,堅持正確方向,生機勃勃地向前邁進。

  李建國指出,在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中,必須毫不動搖地貫徹落實黨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根本方針,不斷鞏固工人階級的領導階級地位,進一步煥發歷史主動精神和偉大創造力量,激勵廣大職工踴躍投身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始終做堅持中國道路的柱石、弘揚中國精神的楷模、凝聚中國力量的中堅。 

  李建國強調,實現黨的十八大確立的目標任務,讓職工群眾實現更高品質的就業、獲得更加公平合理的收入、享有更加充分的社會保障,享有法律賦予的民主權利,享有豐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良好的生態環境,實現體面勞動、全面發展,工會組織和工會幹部肩負著重大責任。

  李建國在報告中分析了當前工會工作面臨的形勢,提出了今後五年工會工作的目標任務:大力推動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根本方針貫徹落實,使廣大職工的主人翁地位得到充分保障;有效調動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使廣大職工的主力軍作用進一步發揮;切實加強維權和服務工作,使廣大職工的各項權益得到更好維護;努力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工會,使工會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顯著增強。  

  李建國強調,實現上述目標,要激發廣大職工創造活力;引導廣大職工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切實維護和發展職工權益,構建服務職工工作體係;大力發展和諧勞動關係;增強工會工作的法制基礎和制度保障;積極加強和改進工會自身建設,打造深受職工群眾信賴的“職工之家”。 

  據介紹,中國工會十五大以來的五年,大力加強工會組織建設,全國基層工會組織達266.5萬個,會員發展到2.8億人,其中農民工會員1.05億人。

[責任編輯: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建國:我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在工會十六大報告中指出,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這個我國工人運動的時代主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7782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