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2013年10月05日 00:24:38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10月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網吉隆坡10月4日電(記者黎藜 陳贄)國家主席習近平4日在馬來西亞國家皇宮會見馬來西亞最高元首哈利姆。

    習近平對哈利姆説,1974年,陛下擔任馬來西亞第五任最高元首期間,中馬正式建立外交關係,我們對此表示欽佩。明年是中馬建交40周年。回顧過去,在兩國幾代領導人和兩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中馬關係經受住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考驗,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展現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馬來西亞已成為中國在東盟最大貿易夥伴,兩國合作日益緊密,共同利益日益擴大。

    習近平指出,在經濟全球化、社會信息化深入發展的今天,中馬兩國的前途命運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中馬關係對兩國都非常重要。我同納吉布總理一道決定,將中馬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並就加強務實合作達成重要共識。我們願同馬方共同努力,推動中馬關係取得更大成果,實現互利雙贏、共同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哈利姆表示,習近平主席這次訪問見證了馬中兩國深厚的傳統友誼和牢固的相互信任,推動兩國友好合作邁上更高水準,揭開了兩國關係新篇章。中國的經濟發展及蘊含的巨大潛力為全球經濟注入了強勁動力。馬中合作面臨更大機遇。相信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將繼續致力于鞏固和加強同馬來西亞及本地區國家的友好合作關係。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等馬方高級官員會見時在座。

    當天上午,哈利姆在議會廣場為習近平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彭麗媛、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上述活動。

   1 2 下一頁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7596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