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習近平:大膽使用批評和自我批評有力武器

2013年09月27日 01:59:00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大膽使用批評和自我批評有力武器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紀實

    9月23日至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繫省河北,全程參加並指導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這是23日上午,習近平聽取中央督導組關于河北省委教育實踐活動情況匯報。 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網石家莊9月26日電(記者 李斌 張濤 齊雷傑)“這些年,自己沙發坐得多了、板凳坐得少了,一言堂搞得多了、群言堂搞得少了,高腳杯端得多了、大碗茶端得少了,作風上的一些問題也就隨之出現了。”

    “自己有時調研就像演一部走訪基層電視劇,事先有腳本,事中有導演,事後露露臉,自己就是一個演員。”

    “我感到本順同志對發展速度、經濟總量指標看得還是比較重,這是個講面子、愛面子問題,很容易滋長形式主義。應真正甩掉生産總值全國第六的包袱,在提高發展品質和效益上下功夫。”

    “兩年來慶偉同志跑了很多地方,情況掌握得比較多了,有時就不太聽得進意見了,對群眾路線的認識需要提高。”

    這些具體、實際、尖銳、針對性很強的話,是河北省委常委班子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常委們的發言片斷。類似這樣的話,13位常委在會上講了很多。

    9月23日至25日,滹沱河畔,翠屏山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教育實踐活動聯繫省份河北,全程參加並指導省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習近平對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的專題民主生活會十分關心,要求會議有真正的批評和自我批評。

    8月上旬,他專門對開好民主生活會向河北省委提出要求:“我參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的民主生活會,可不是聽你們講鶯歌燕舞的,要有真正的批評和自我批評。”

    “面對總書記,常委們有很多話想説,又有一些顧慮和擔心。”9月23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在向總書記匯報時這樣説。

    習近平表示,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就是要查擺問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希望大家打消顧慮、敞開思想、坦誠相見。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7526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