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 正文

特寫:習近平:向龔老前輩致敬!

2013年09月26日 23:46:18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9月2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北京會見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及提名獎獲得者。這是習近平同全國道德模范龔全珍親切交談。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網北京9月26日電(記者徐京躍、隋笑飛)9月26日下午3時,北京京西賓館會議樓前廳,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第四屆全國道德模范及提名獎獲得者。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講話結束時,習近平把目光轉向坐在第一排左邊的一位老人。

    習近平飽含深情地説,我剛才看到這位老前輩,她就是我們的老將軍甘祖昌的夫人龔全珍,她今年90多歲了,我看到她以後心裏一陣陣的感動。

    習近平對在場的300多位與會者介紹,甘祖昌是我們共和國的開國將軍,江西籍的老紅軍。新中國成立後,他當了將軍,但是他堅持回家當農民。我當小學生時就有這篇課文,內容就是將軍當農民,我們深受影響。至今半個世紀過去,看到龔老現在仍然弘揚著這種精神,今天看到她又當選全國道德模范,出席我們今天的會議,我感到很欣慰。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弘揚這種艱苦奮鬥精神,不僅我們這代人要傳承,我們的下一代也要弘揚,要一代一代傳承下去。我再次向龔老前輩表示致敬。

    這時,全場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

    會見結束後,胸佩全國道德模范獎章的龔全珍老人激動地説,我今年91歲了,總書記的講話使我很受鼓舞,總書記對為新中國作出貢獻的老一代人非常尊重,對我們弘揚艱苦奮鬥精神給予充分肯定。我們要堅持發揚革命傳統,為實現中國夢作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領導人活動報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75264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