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綜述:專家聚港解讀兩會 ·習近平在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時強調 積極倡導和踐行多邊主義 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兩會授權發布: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兩會授權發布: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 ·成就振奮人心 夢想凝聚力量——海外華僑華人暢談中國夢 ·新華社受權播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外國領導人等祝賀我新一屆領導人 ·劉奇葆:把中國夢宣傳教育不斷引向深入 ·新華社評論員:凝聚實現夢想的中國精神
習近平在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強調 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2013年03月11日 19:56: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
【糾錯】

    (兩會授權發布)習近平在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強調

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努力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曹智、李宣良)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1日在出席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全軍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全面加強軍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而奮鬥。

    解放軍代表團氣氛熱烈,發言踴躍。牟明濱、王華勇、劉雷、許林平、李鳳彪、崔玉玲、淩峰、張書國8位代表圍繞國防和軍隊建設有關問題積極建言獻策。

    習近平認真聽取了代表們的發言,並發表了重要講話。他指出,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是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聽黨指揮是靈魂,決定軍隊建設的政治方向;能打勝仗是核心,反映軍隊的根本職能和軍隊建設的根本指向;作風優良是保證,關係軍隊的性質、宗旨、本色。全軍要準確把握這一強軍目標,用以統領軍隊建設、改革和軍事鬥爭準備,努力把國防和軍隊建設提高到一個新水準。要鑄牢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不動搖,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要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強軍之要,強化官兵當兵打仗、帶兵打仗、練兵打仗思想,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按照打仗的要求搞建設、抓準備,確保部隊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作風優良是我軍的鮮明特色和政治優勢。要把改進作風工作引向深入,貫徹到軍隊建設和管理每個環節,真正在求實、務實、落實上下功夫,夯實依法治軍、從嚴治軍這個強軍之基,保持人民軍隊長期形成的良好形象。

    習近平指出,要統籌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努力實現富國和強軍的統一。進一步做好軍民融合式發展這篇大文章,堅持需求牽引、國家主導,努力形成基礎設施和重要領域軍民深度融合的發展格局。要發揚艱苦奮鬥精神,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把軍費管好用好,使國防投入發揮最大效益。要弘揚擁政愛民、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開展軍民共建與和諧創建活動。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關心支援國防和軍隊建設,加強國防教育,增強全民國防觀念,使關心國防、熱愛國防、建設國防、保衛國防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自覺行動。

    會議結束時,習近平等軍委領導接見了來自基層的部分軍隊人大代表,同他們進行了親切交談。

( 編輯: 王爽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4985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