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情侶戴手銬爬山宣誓愛情 鑰匙丟失求助消防 圖

2012年12月20日 09:33:48
來源: 齊魯晚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情侶戴著的手銬打不開,向消防官兵求助。  通訊員 馬靈艷 攝

情侶戴著的手銬打不開,向消防官兵求助。通訊員 馬靈艷 攝

  情侶戴手銬山頂宣誓被“套牢”

  鑰匙丟失“愛銬”變“死銬”,無奈求助消防解圍

  棗莊嶧城區一對情侶用倣真手銬將兩人銬在一起,到山頂宣誓愛情,不料爬山途中手銬鑰匙丟失,結果小情侶的浪漫宣誓之旅弄成苦難之旅。18日15時10分許,這對青年男女在被銬住大約40分鐘後,在消防官兵幫助下,才將手銬打開。

  18日14時50分左右,一對狼狽不堪的青年男女,趔趔趄趄來到嶧城消防大隊值班室求助。經詢問得知,這對情侶左右手腕被倣真手銬牢牢銬住,已經20多分鐘。

  “他們剛到消防大隊求助時,兩人被銬住的手已經腫脹發紫。”參與救援的消防官兵告訴記者,他們對倣真手銬構造進行研判後,發現該手銬扣得比較緊,需採用破拆。為避免在切割過程中傷害到這對情侶,消防官兵破拆時仔細觀察手腕與手銬之間的隙縫和距離。

  10分鐘後,男子左手手腕上的手銬被拆下來,但女子右手腕上的手銬仍死死扣著,因怕傷害到女子,經大家協商後決定用絕緣剪、鉗子等工具對其進行拆解。20多分鐘後,女青年手腕上的手銬被剪斷。

  原來,這副倣真手銬是他們在網上購買的,為宣誓表達忠貞愛情,18日,他們將手腕銬在一起,爬上嶧城的一座山頂。豈料爬山途中,放在男子身上的手銬鑰匙不慎從口袋中掉進山間樹叢裏,結果這對情侶的手腕被手銬死死地銬住。(記者 徐萌 通訊員 馬靈艷)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21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