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學生被輪流扇耳光”續:校長撤職 教師調離崗位

2012年12月20日 09:20:00
來源: 京華時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事發後第三天,小明臉上被打的痕跡仍然明顯。《華商報》供圖

  12月11日,陜西安康小學生小明因未按時完成作業遭老師掌摑。之後,老師還讓全班50名同學依次打小明耳光。目前,學校校長被免職,涉事教師已被調離崗位。

  ■學生

  作業沒做完被掌摑

  為了照顧上六年級的孫子小明,60多歲的池老太租住在陜西安康漢濱區洪山鎮九年制學校門口。

  12月11日那天,小明回家後就躲進屋裏不願意出來,只是説挨打後臉上很疼,一直用手捂著臉,不願意説話。家人問為啥挨打,他説最近的作業都沒有按時完成,所以惹惱了羅老師。羅老師掌摑小明後,還讓全班50名同學依次打小明耳光。

  姑姑楊玉會一直保存著侄子小明被打後的照片,“我是事發後第三天才知道,照片上還能清晰地看到娃的臉都是烏黑的。”

  池老太打開小明的日記,在被打耳光的那天,小明寫道:“今天中午被打過臉,最後不知道同學為什麼笑我,説我的臉腫了。我不信,回家照鏡子一看,嚇了我一大跳。臉烏了。這對一個自尊心強的人,絕對會想到自殺;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強,要不然(我)就完了。”

  ■同學

  下手輕了要重新打

  小明的弟弟星星(化名)也在洪山鎮九年制學校上學。他説,12月11日,從同學那裏聽説哥哥被打,他就找了過去,看到哥哥的臉腫得很高,“我本來找哥哥一起回家的,但他説還要打掃教室衛生,我就先回家了。”

  18日上午,小明所在班級上體育課。多名學生向記者證實是羅老師讓學生們打小明的,之所以打小明是因為他沒有完成作業。有同學説:“有的同學打耳光下手輕了,羅老師還讓重新打,我們只能用力打他耳光才能過關。”

  ■校方

  這是個極端低級的錯誤

  18日,洪山鎮九年制學校一名楊姓代班校領導説:“老師打學生的事屬實。12月17日,學校已讓涉事老師在全校教職工大會上作了檢討,並對其做出了停課的處理。”漢濱區洪山鎮中心校一李姓負責人表示:“老師讓學生打人耳光的情況已上報給漢濱區教育局,具體的處罰情況最後以教育局的決定為準。”

  對于老師讓學生打小明耳光,自稱是洪山鎮九年制學校校長的張大友打來電話表示:“老師打學生不應該,老師讓同班50名同學依次打未完成作業同學耳光更是不應該,這是個極端低級的錯誤。”

  據了解,羅老師今年22歲左右,參加工作不到兩年。

  ■最新進展

  校長撤職教師調離崗位

  昨天,小明在課堂上被數學老師羅某動員同學打耳光一事,漢濱區經過調查核實後,給予負有直接領導責任的校長張某記過處分、撤去校長職務;給予負有直接責任的涉事老師羅某停職、調離教師崗位處理。

  經調查,12月10日,洪山鎮九年制學校六年級學生小明被打一事屬實。事發當晚,自知犯錯的羅某在兩名教師的陪同下來到小明家裏,向小明母親和奶奶賠禮道歉;12日,羅某再次向小明母親道歉;16日,羅某的父親向被打學生小明的母親道歉,並送去4000元醫療費;16日,該校副校長楊金安等人和小明的母親帶小明從安康趕赴西安,到西京醫院進行檢查。17日上午至今,被打學生小明在安康市中醫醫院接受治療,學校安排教師進行陪護。

  教育局向被打學生道歉

  安康市漢濱區洪山鎮九年制學校教師掌摑體罰學生事件曝光後,安康市委、市政府及陜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高度重視,要求安康市教育局迅速行動,認真處置該事件。

  事發後,安康市教育局立即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漢濱區教育局情況匯報及處理意見。昨天上午,安康市、漢濱區教育局的領導到醫院看望慰問受傷學生小明,向小明及家長道歉,表示將全力以赴做好小明的治療以及康復後的學習等工作。據《華商報》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68124121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