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江蘇鹽城一渣土車壓扁轎車 兩銀行行長遇難(圖)

2012年11月30日 08:59:5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事發現場位于路口紅綠燈處。谷華攝

事發現場位于路口紅綠燈處。谷華攝

小轎車被渣土車及所載泥土壓扁。谷華攝

小轎車被渣土車及所載泥土壓扁。谷華攝

  一輛渣土車在行駛中處置不當,車輛側翻砸中旁邊的小轎車,致轎車內的江蘇銀行兩支行行長當場死亡。29日,江蘇鹽城鹽都區警方對28日晚發生的這起事故作出初步認定,渣土車駕駛員周某因觀察疏忽,處置不當釀禍,目前周某已被警方拘留。

  事發地點位于鹽城市區西環路與蘇亞路交界處,正處鹽城市第一中學門口的紅綠燈。記者29日上午看到,由南向北的路面上仍殘留許多泥土,路中的綠化帶路基有好幾塊呈傾斜狀態。

  鹽城市第一中學的保安孫師傅説,昨晚9點20分左右,他在值班室裏突然聽到“轟”的一聲,便跑出來察看,只見門口的紅綠燈下一輛小轎車被渣土車和泥土覆蓋,小轎車已經被壓扁。當時學校快要下晚自習,許多家長正在校門口等待接學生,事發後不少人主動上前去搶救小轎車裏面的人,因為沒有工具,只能用雙手去扒泥土,但由于渣土車壓在轎車上,車門一直打不開。很快警方就趕到現場處置。轎車裏有一男一女,女性坐在副駕駛位置,兩人都係著安全帶。

  孫師傅説,他剛出去的時候,紅綠燈是紅燈狀態,小轎車由南向北停著,應該是在等待綠燈通行。小轎車的右側車道還有一輛小型麵包車,麵包車的尾部也遭到渣土車的撞擊,但是問題不大。

  據事故處理交警介紹,到達現場後,民警和消防人員挖土的同時,調來3輛平板吊車進行救援。由于小轎車嚴重變形,受害人員無法拉出,只能用切割機把車身切開。車中一男一女被拖出來後,均已死亡。

  記者從鹽城市鹽都區公安局了解到,肇事渣土車是從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步鳳鎮拉土到市區一綠化帶的,小轎車上2名受害人是江蘇銀行鹽城兩個支行的行長。事故初步認定為渣土車駕駛員因觀察疏忽,處置不當,導致車輛撞上路中間綠化帶後向右側翻,車輛及所載泥土倒壓在右側車道等待紅綠燈的小轎車上,致小轎車內2人當場死亡。目前,渣土車駕駛員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于從文 谷華)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