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天津患者用斧頭砍死醫生 有精神病史行兇後跳下二樓

2012年11月30日 08:56:08
來源: 京華時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出事樓層已經被封鎖,有很多保安。

出事樓層已經被封鎖,有很多保安。

出事醫院大樓。

出事醫院大樓。

  行兇者有精神病史 跳樓受傷被警方控制

  29日中午1點左右,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一名醫生被人用斧頭砍傷致死。兇手行兇後從醫院二樓跳下,隨後被警方控制。目前相關部門已經召開緊急會議協商,並布置安排後續安置工作。

  事件

  診室內發生命案

  案發地位于天津市南開區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C樓2樓一診室內。29日晚7點,醫院二樓已被封鎖,所有通往二層的通道均有保安把守。214診室旁的走廊上,一名清潔工人正在清理地面,幾名保安及警察在案發診室進進出出。醫院其他樓層,值班醫生及護士在正常工作。

  一名醫院護工稱,事發後,現場桌子上都是腦漿,地上都是血,“聽説是一斧子砍在腦袋上,太可怕了。”當天下午1點半左右,天津警方趕到現場,並用連椅當做警戒線將現場封鎖。調查取證後,警方將死者遺體運走。

  昨天晚上,天津市新聞辦通過北方網發通稿稱,29日13時許,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針灸科醫生康某在診室被犯罪嫌疑人王某用斧頭砍傷,經搶救無效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該案件正在調查中。

  行兇者跳樓受傷

  昨晚,在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C樓住院部,不少病人家屬在談論此事,但大都表示只是聽説,對詳細情況並不了解。一位家屬稱,事發時他正經過該樓樓下,看見一名50來歲的男子從二層一扇窗戶跳下,摔在地上,頭上腫了個大包。正好有警察路過,問道“怎麼了?沒錢看病也不能跳樓啊”。這時一名保安跑過來喊道,“就是他砍的人”,警察連忙上前將其控制。但此説法未得到警方證實。

  據了解,王某行兇後從二樓跳下,右腿骨折,被送往天津市南開醫院治療。昨天晚上9點,傷者王某已被送往南開醫院7層重症監護室,警方全程陪同看護。經搶救,目前傷者生命體徵平穩。

  砍人男子曾因腦梗塞就診

  醫院宣傳處處長王洪東昨天在接受採訪時稱,事發時醫院處于午休時間,一名中年男子沒有挂號,直接衝進診室,用斧子將正在當班的康紅千砍傷。事發時診室內無其他人,康紅千立即被送往三層急救,但搶救無效死亡。

  行兇者曾在今年10月份患腦梗塞到醫院就診,有精神病史,砍人後跳樓受傷,已被警方控制。對事發原因,醫院方面表示“莫名其妙”,此前從沒有接到過相關投訴。王洪東稱,事發後,教育局、衛生局、學校領導都來到現場,相關負責人召開緊急會議,要求重點做好家屬安撫工作。目前,家屬已被安置在醫院附近賓館,由專人陪護。下一步醫院將為康紅千開追悼會,提供撫恤金,在後續對兇手追責中,醫院也將盡可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探訪

  遇害女醫生剛化療結束

  據了解,康紅千是天津市南開區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針灸部主任醫師,天津針灸學會會員,主要負責針灸治療腦血管病及面神經炎等疾病,經驗豐富,40多歲。

  29日晚,在醫院北側的家屬樓附近,一名康紅千的同事稱,康大夫平時為人和善,與同事關係都非常好。康大夫曾患乳腺癌,結束化療大概兩個多月,重新上班沒多久,頭髮都沒長齊,孩子去年剛考上大學。“人的命太脆弱了,説沒就沒了,家裏人可怎麼辦”。該同事稱,康紅千本人並不在該家屬樓住。

  相關

  網友紛紛悼念

  29日晚,已有網友在網上為康紅千開設“天堂紀念館”,許多網友留言寄托對康紅千的哀思。一位匿名網友稱,“祝康紅千老師一路走好,我的戰友又倒下了一位。”“康醫生,一路走好”。

  微博上,康紅千生前教過的學生同樣表達了對她的思念。網友“陳鍊”説,“才知道是我今年針灸實習的老師,想起她當時的悉心教導慈祥的面容,眼角不由得濕潤了,為什麼是我身邊離我這麼近的人?再也沒法聆聽她教誨的聲音。”(記者 周琦 懷若谷/記者 陶冉 攝)

分享到:
( 編輯: 姚潤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