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黃奇帆:重慶市政府明年元月換屆 營造風清氣正環境

2012年11月22日 09:07:13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11月21日,(重慶)市政府黨組舉行專題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市長黃奇帆主持會議並講話,他指出,市政府黨組成員和副市長要帶頭深入學習,帶頭認真貫徹,切實把黨的十八大精神學深學透,付諸推動“科學發展、富民興渝”的生動實踐中;政府係統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按照市委的統一部署,結合市第四次黨代會精神的落實,認真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學習貫徹。

  會上,市政府黨組成員和副市長結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學習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作了發言。

  黃奇帆説,要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市政府各部門要按照張德江同志在全市傳達貫徹十八大精神電視電話會議上提出的“在五個方面下功夫“的要求,著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努力把學習宣傳貫徹的過程,轉化為統一認識、凝心聚力的過程,轉化為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過程。政府各級部門要通過黨組會、中心組學習會、民主生活會等各種形式,原原本本學習報告原文,務必鑽研透一點、領會深一些,真正全面把握十八大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

  黃奇帆説,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一個根本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就是要指導我們的實踐,推動我們的工作。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求我們以更加振奮的精神狀態,圓滿完成本屆政府收官之年的各項工作,一是要抓緊推進重點項目,包括十大工業集群項目、十大片區開發建設項目、九大基礎設施項目等;二是要落實提振實體經濟措施;三是要確保民生政策落地。同時,要按照十八大的新要求新部署,認真謀劃新一年各項工作。明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市第四次黨代會精神的關鍵之年,是新一屆政府開局之年,要對穩增長,推進城鎮化、工業化、信息化和農業現代化,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改善民生,推進政府自身建設等重大問題進行專題研究。

  黃奇帆説,按照規定,市政府將于明年元月進行換屆,為此要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環境,認真做好市政府換屆工作。政府係統每位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站好最後一班崗,正確對待進退留轉,嚴肅換屆紀律,嚴格遵守組織原則和民主程式。在深入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的同時,還要加大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力度,進一步做好信訪工作,加強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切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加強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繼續保持社會政治和諧穩定良好局面。總之,各單位各部門幹部職工要立足本職,堅守崗位,恪盡職守,各司其責,以實際行動維護全市社會政治大局的穩定,加快重慶科學發展、富民興渝步伐。

  副市長馬正其、譚棲偉、淩月明、何挺、吳剛、張鳴、陳和平,市政府辦公廳主任歐順清參加會議。 (記者 商宇)

分享到:
( 編輯: 蘇影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