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王東明履新四川表示今後工作中將嚴格要求自己 率先垂范

2012年11月22日 08:37:05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劉奇葆説,五年説短不短,這是我人生中最難忘、最充實的一段歲月,經歷了許多挑戰和考驗,收獲了更多友誼和關愛,我的情感已經完全融入這片讓人難以忘懷的熱土。五年説長不長,在即將離開的時候,與全省幹部群眾共同奮鬥的1800多個日日夜夜,一幕幕畫面如此清晰、如此鮮活,倣佛就在昨天。我將倍加珍視並永遠銘記在四川工作的五年美好時光,倍加珍視並永遠銘記四川人民給我的教益和幫助,倍加珍視並永遠銘記與同志們的深情厚誼。我誠摯感謝在座的同志們,誠摯感謝全省的黨員幹部,誠摯感謝9000萬四川父老鄉親!

  劉奇葆説,中央決定由王東明同志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是合適的,我完全擁護。王東明同志政治上堅定,政治意識和大局意識強,經過多崗鍛煉,領導經驗豐富,善于抓班子帶隊伍,嚴于律己,公道正派。我衷心希望同志們像過去五年支援我的工作一樣,全力支援王東明同志的工作。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在以王東明同志為班長的四川省委的帶領下,四川的發展一定會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四川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劉奇葆説,四川經過近幾年的加快發展,西部經濟發展高地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正在成為國家開發開放前沿和重要經濟增長極。當前,國家著力于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和擴大內需戰略,深入推進新一輪西部大開發,建設成渝經濟區,國內外重大産業加快向西部地區轉移,四川發展正迎來大有可為的重要機遇期。乘著黨的十八大的東風,按照省第十次黨代會的部署,四川正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闊步前進,奮力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

  劉奇葆最後説,這次會議之後,我就要離開四川。今天與同志們深情話別,與四川的各族人民深情話別,心中滿懷留戀!無論我走到哪裏,無論在什麼崗位上,我永遠熱愛四川的山山水水,永遠感念四川的同志戰友,永遠牽挂四川的父老鄉親,永遠支援四川的發展建設!

  王東明在講話中説,中央決定由我來擔任四川省委書記,這是中央對我的高度信任,我為有機會與在座的同志們一道為四川人民服務而感到十分的榮幸。同時,我也深知這副擔子的份量,深感任務艱巨、責任重大。我有決心、有信心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省委集體領導和省級幾大班子的團結合作,緊緊依靠全省人民、各級幹部包括老同志及各有關方面的大力支援,解放思想、求真務實,腳踏實地、艱苦奮鬥,竭盡全力為四川謀發展,全心全意為人民謀福祉,努力把四川的工作做得更好,百尺竿頭,再進一步,以實際行動讓黨中央放心、讓四川人民滿意。

  王東明説,四川作為經濟、資源和人口大省,在全國具有舉足輕重的戰略地位。改革開放以來,在歷屆省委、省政府帶領下,經過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奮鬥,和全國一樣,四川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別是近年來,在以劉奇葆同志為書記的省委帶領下,四川化危為機、迎難而上,奪取了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的巨大勝利,創造了人間奇跡,並創造性地制定實施了一係列有利于科學發展的規劃、政策、措施,開創了四川科學發展的新局面。當前,四川正處于歷史最好發展時期。幾年來,劉奇葆同志殫精竭慮,嘔心瀝血,為四川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為我們今後的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留下了寶貴經驗。我們向劉奇葆同志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真心祝願他在新的工作崗位上一切順利,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我們由衷期盼劉奇葆同志到中央工作以後,繼續關心四川,經常給予指導幫助。我們將倍加珍惜四川來之不易的發展成果,堅持歷屆領導班子創造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經驗,進一步開創四川科學發展新局面。

  王東明説,剛剛閉幕的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擺在我們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務,就是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十八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和貫徹四川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特別是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省委、省政府近年來的一係列工作部署,特別是省第十次黨代會確定的指導思想、發展目標和發展定位、思路、政策、措施等,完全符合中央的要求,與黨的十八大精神完全一致。我們要以十八大精神為統領,堅定地貫徹省第十次黨代會作出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一以貫之狠抓落實,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要努力做好今年各項工作,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及早謀劃明年工作開局。

  一是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增強貫徹黨的基本路線的自覺性、堅定性。黨的十八大明確指出,我國仍處于並將長期處于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初級階段的主要矛盾沒有變,我國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的國際地位沒有變。我們一定要認真領會和把握這一重大判斷,深化對國情、省情的認識,繼續堅持把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産力作為根本任務,在中央的正確領導下,繼續把經濟建設作為興省之要,把加快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真正做到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

  二是要加快實現科學發展。要自覺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四川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特別要從省情特點、自身優勢出發,加大統籌協調力度,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發展和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著力激發各類市場主體發展新活力,著力增強創新驅動發展新動力,著力構建現代産業發展新體係,著力培育開放型經濟發展新優勢。

  三是要堅持以人為本,高度關注民生。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用,逐步實現共同富裕。要繼續扎扎實實推進“十項民生工程”,千方百計解決好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加快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係,在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等方面持續取得新的進展,努力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尤其要重視支援民族地區發展,真心實意關心少數民族群眾生活,促進各民族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實現各民族共同發展和民族大團結。

  四是要堅持深化改革,用改革的辦法解決經濟社會發展中深層次的矛盾和問題。要更加堅定地堅持改革開放,進一步增強改革意識,砥礪改革勇氣,堅定改革信心,扎實推進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破除一切妨礙科學發展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障礙,為推動四川科學發展提供制度保障和動力源泉。

  五是要堅持黨要管黨,努力提高四川各級領導班子執政能力。要以改革創新精神全面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建設和反腐倡廉建設,特別是要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堅持黨管幹部原則,堅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堅持注重實績、崇尚實幹,打造一支政治堅定、能力過硬、作風優良、奮發有為的執政骨幹隊伍。

  王東明説,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嚴格要求自己,率先垂范,努力做到以下幾點:一是政治清醒、立場堅定。始終保持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自覺地、堅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大政方針在四川貫徹落實。二是解放思想、求真務實。堅持用辯證唯物主義、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解決前進中的難題,化解發展中的矛盾,與時俱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堅持深入基層調查研究,一切從實際出發,力戒形式主義,不做表面文章,腳踏實地,埋頭苦幹。三是牢記宗旨、執政為民。尊重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任何時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永遠保持公仆情懷,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係、利為民所謀。四是謙虛謹慎、艱苦奮鬥。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堅持集體領導,真心實意向同志們學習,認真聽取大家意見,發揮集體作用,維護班子團結,同心同德,艱苦奮鬥。五是公道正派、清正廉潔。選人用人憑德才、論政績、重民意,五湖四海,任人唯賢。嚴格遵守廉政準則,廉潔自律,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自覺接受人民監督。

  蔣巨峰在講話中説,劉奇葆同志自2007年到四川工作,到現在整整五年了。五年來,劉奇葆同志團結帶領省委一班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充分發揮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的作用,在歷屆省委工作的基礎上,緊緊依靠和組織帶領全省各族人民,化危為機、主動作為,戰勝了前所未有的災難和困難。特別是省委九屆四次全會,明確提出在科學發展觀指導下加快發展、又好又快發展的全省工作總體取向,確立了建設西部經濟發展高地的戰略定位和“一主、三化、三加強”的基本思路;針對汶川特大地震後的特殊形勢,省委作出加快建設災後美好新家園、加快建設西部經濟發展高地“兩個加快”的重大決策,推動全省各項事業發展取得重大成就。遭受世所罕見的巨大災難,遭遇衝擊空前的國際金融危機,全省經濟發展沒有耽誤,全省重大工作沒有耽誤,全省民生事業沒有耽誤,而且實現了又好又快發展,邁上了新的更高臺階。今年5月召開的省第十次黨代會,明確提出深入實施“兩化”互動、統籌城鄉總體戰略,努力實現“三個翻番”、“五個提升”的奮鬥目標,在科學發展的軌道上推進新跨越。劉奇葆同志為四川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殫精竭慮,傾注了大量心血和汗水,作出了重要貢獻。特別是在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中,劉奇葆同志身先士卒、衝鋒在前,攻堅克難、敢于擔當,帶領我們成功取得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的全面勝利。這種患難與共的經歷和崛起于危難的喜悅,我們永遠難忘。劉奇葆同志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贏得了四川廣大幹部群眾的高度信任和擁護。

  蔣巨峰説,劉奇葆同志對重大政治問題認識清醒、立場堅定、態度堅決、行動有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把握全局的能力強,注重學習,思想解放,視野開闊,求真務實,善于駕馭全局和處理復雜問題。黨性原則強,帶頭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善于聽取班子成員和各方面意見。宗旨意識強,對人民群眾有深厚感情,始終堅持群眾觀點,關心群眾疾苦,在各項工作特別是在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中堅持以人為本、民生優先,自覺為黨盡責、為民造福。事業心和責任感強,作風深入,注重調研,善抓落實;嚴于律己,清正廉潔,關心同志,帶出了一個廉政勤政的好班子,帶出了一支作風過硬的好隊伍,與全省幹部群眾結下了深厚感情。我們對劉奇葆同志在川工作所作出的重要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並致以崇高敬意!

  蔣巨峰説,中央決定王東明同志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充分體現了中央對四川的關心和重視,我們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王東明同志工作經歷十分豐富,從鄉鎮到縣到市到省再到中央國家機關,既有基層和地方領導工作經驗,又有中央國家機關領導工作經歷;既有較高的政策理論水準,又有豐富的實踐經驗。王東明同志駕馭全局的能力強,作風深入務實,具有很強的親和力和凝聚力,是中央給四川派來的又一位好書記。我們將自覺地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決定上來,全力支援王東明同志的工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認真學習貫徹落實好黨的十八大精神,堅決落實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項決策部署,求真務實,扎實工作,把四川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讓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

  副省級以上領導幹部(含離退休),省委委員、候補委員,省長助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政府顧問,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副秘書長,各市(州)黨委和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部門(含中央駐川單位)主要負責同志,部分科研單位、高等院校、國有大型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記者 方小虎 張宏平 李旭)

    王東明同志簡歷

    王東明,男,漢族,1956年7月生,遼寧本溪人,197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75年8月參加工作,中央黨校研究生學歷。

    現任十八屆中央委員,四川省委書記。

    1975.08—1978.03 遼寧省桓仁縣華尖子公社知青、東卜大隊黨支部書記

    1978.03—1982.02 遼寧大學哲學係哲學專業學習

    1982.02—1982.06 遼寧省委黨校青訓班學習

    1982.06—1983.06 遼寧省錦州市太和區西郊公社黨委副書記

    1983.06—1985.03 共青團遼寧省錦州市委書記

    1985.03—1988.03 遼寧省綏中縣委副書記(正縣級)

    1988.03—1991.01 遼寧省綏中縣委書記

    1991.01—1993.02 遼寧省燈塔縣委書記

    1993.02—1993.05 遼寧省遼陽市副市長

    1993.05—1994.04 遼寧省遼陽市委常委、副市長

    1994.04—1996.12 遼寧省委組織部副部長

    1996.12—1997.11 遼寧省委組織部部長

    (1996.09—1997.07中央黨校一年制中青年幹部培訓班學習)

    1997.11—2000.10 遼寧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1996.09—1999.07中央黨校研究生院在職研究生班法學專業學習)

    2000.10—2002.08 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副部長級)兼幹部二局局長

    2002.08—2007.07 中央組織部副部長

    2007.07—2012.11 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2012.11— 四川省委書記

    第十七屆、十八屆中央委員。第十屆全國政協常委。

   上一頁 1 2  

分享到:
( 編輯: 蘇影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