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深圳與民生密切相關政府部門全部開通新華微博

2012年11月19日 09:52:42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圖片來源:新華微博)

    新華網11月19日訊(記者 王智勇) 深圳市又有15家政府部門開通政務微博,全市各區和市直各部門、各單位開通的政務微博總數達50個。這標誌著深圳市政務微博基本實現各區以及與民生密切相關的政府部門、單位的全覆蓋。

    深圳市經濟貿易和信息化委員會、科技創新委員會、財政委員會、司法局、審計局、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水務局、地方稅務局、市場監督管理局、統計局、口岸辦、法制辦、應急管理辦公室、金融辦、前海管理局等15家單位政務微博統一登陸新華微博。這15家單位表示,將秉承惠民生、保民安、穩民心、聚民智的理念,辦好微部落格、用好微部落格。

    建設政務微博是深圳市繼創設深圳市新聞發布辦法、新聞發布問責制、政務網站、基層社區網站後,又一聯繫群眾、服務社會、服務民生的重要舉措。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京生曾在深圳微博發布廳上線儀式的致辭中説:“微博是公民監督權力運作的一把利器,政務微博則是自覺接受監督的一扇窗戶,有助于維護人民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自今年8月深圳微博發布廳登陸新華微博以來,全市各區(新區)、各部門共50家單位開通政務微博,與深圳微博發布廳一道,形成了內容豐富、深度互動的深圳特色政務微博工作體係。作為深圳市新聞發布體係在網上的延伸,為各級各部門新聞發言人提供了一個全新的工作平臺,在多起突發事件、網絡熱點中實現了更加主動及時地發布資訊、披露真實情況。同時,深圳微博發布廳和全市政務微博努力通過政務微博為市民提供公共服務,積極與網民互動,在今年7月颱風“韋森特”攜暴雨影響深圳期間,全市政務微博聯動,及時預警、提供公共服務資訊、與媒體和網民互動,獲得廣泛好評。

    深圳政務微博建設的全面推進和大力運用,展現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建設陽光政府、改善政府公共服務的堅定決心。

分享到:
( 編輯: 張晉龍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