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高層動態 > 正文

李長春發函吊唁李默然

2012年11月09日 16:50:56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9日電  著名表演藝術家李默然8日在北京醫院去世。李長春同志獲悉後,9日向遼寧人民藝術劇院發去唁函,對李默然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唁函説,李默然同志是我國傑出的表演藝術家,在長期藝術實踐中塑造了一大批深受群眾喜愛的藝術形象,為我國文藝事業的繁榮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李默然同志不愧為成就卓著、德藝雙馨、受人尊敬的人民表演藝術家,他的不幸逝世,是我國文藝界的損失。李長春在唁函中向李默然同志的親屬表示深切慰問,望他們節哀保重。

  李默然1927年12月出生于黑龍江省尚志縣,1947年開始演藝生涯,曾任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院長,1962年因在影片《甲午風雲》中出演愛國將領鄧世昌贏得廣泛聲譽,現為中國戲劇家協會名譽主席、遼寧人民藝術劇院名譽院長。

  李默然從藝60多年中演出話劇60余部,1986年被中國戲劇家協會授予“話劇表演藝術家”稱號和“話劇終身榮譽獎”榮譽;2007年獲得第十七屆白玉蘭戲劇藝術獎“終身成就獎”。

分享到:
( 編輯: 張威 ) 【字號: 】【列印】【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