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最年長黨代表焦若愚:讓黨的事業薪火相傳

2012年11月07日 10:55:27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7日電(記者崔清新、黃小希)11月7日是北京市原市長焦若愚97歲生日。在兩千多名十八大代表中,他是最年長的一個。這位有著76年黨齡的老黨員表示,黨的事業薪火相傳,根脈要一代代傳下去。

    抗戰全面爆發的前一年,21歲的焦若愚宣誓加入中國共産黨,在國家積貧積弱、飽受欺淩的歲月選擇了共産主義信仰,走上救國救民的革命道路。此後,無論歷史風雲如何變幻,他始終用實際行動詮釋著一名共産黨員的責任與使命。

    焦若愚説:“能夠讓黨的事業薪火相傳的基因根脈是對黨的信仰和忠誠,無論時代如何變化,這個基因根脈都要一代代傳下去。”

    8日,這位參加過7屆黨的全國代表大會的老黨員,將來到十八大會議現場,見證這一重要歷史時刻。大會召開前,他認真閱讀有關文件,並揮筆寫下一句話:“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他認為,黨最重要的是要密切聯繫群眾,黨代表最重要的是要有擔當。

    他還説,希望黨在未來執政過程中,堅決與腐敗等問題作鬥爭,通過深化改革進一步解決發展中的難題,帶領國家和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 編輯: 楊婷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