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今迎立冬京城溫暖相伴 最高氣溫可達到12℃

2012年11月07日 07:43:07
來源: 新京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這幾天冷空氣的暫別,京城又開始有點暖和的跡象了。今天北京進入“立冬”節氣,但不會與寒冷相遇,晴好的天氣繼續,最高氣溫可達到12℃。

  昨天一天,空氣透明度不錯,天空湛藍。最新的氣象資料顯示,晴好的天氣還將持續兩天,沒有強冷空氣的入侵。氣象專家介紹,今天晴間多雲,北風三四級,最高氣溫為12℃。不過夜間最低氣溫為-2℃,防寒保暖是必要的。需要注意的是,部分郊區及山區會有道路結冰現象,注意安全。

  不過,今天白天受低壓控制,地面風速不大,擴散條件不利,東南部、西南部地區甚至出現輕微污染,入夜後有可能還會出現霧霾天氣。

  今天進入了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意味著冬季來臨。但氣象專家表示,入冬後要少食生冷,多吃新鮮蔬菜以避免維生素的缺乏。

  特別提醒的是,今天一氧化碳氣象指數是4,氣象條件極不利于室內一氧化碳擴散,市專業氣象臺與市公安局共同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氣取暖的市民要特別注意室內通風,防止煤氣中毒。(記者廖愛玲)

分享到:
( 編輯: 王萌萌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