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環保部:PM2.5監測數據不得掐頭去尾弄虛作假

2012年11月07日 07:30:39
來源: 法制日報
【字號: 】【列印
【糾錯】

    按照環保部公布的時間要求,今年年底前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重點區域以及直轄市和省會城市要發布PM2.5的監測資訊。目前距離年底不足兩月。環保部有關負責人今日透露,該部副部長吳曉青要求各地,確保發布的監測數據準確、可靠,絕不允許對監測數據進行修改,或掐頭去尾、弄虛作假。同時,發布的數據要讓公眾能看懂。

    這位負責人表示,近日,吳曉青專門到江西、安徽等省調研環境空氣品質新標準的實施情況。吳曉青表示,新修訂的環境空氣品質標準標誌著環境保護工作的重點開始從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管理階段向環境品質管理階段、從控制局地污染向區域聯防聯控、從控制一次污染物向控制二次污染物、從單獨控制個別污染物向多污染物協同控制轉變,這些轉變都將對我國環保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吳曉青要求,各地要確保按要求準時發布包括PM2.5在內的新空氣品質標準規定的監測數據,要嚴格品質控制,確保發布的監測數據的準確性和可靠性。他強調,在即將逐步推開的PM2.5監測工作中,任何人不得幹預監測數據的準確性和可靠性;絕不允許對監測數據進行修改,或掐頭去尾、弄虛作假。環保部將對全國的PM2.5監測數據進行檢查,以確保監測數據準確可靠。(郄建榮

分享到:
( 編輯: 王春華 黃博陽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