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新華社評論員:滿懷信心迎接黨的十八大

2012年11月04日 17:33:55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4日電(新華社評論員)中國共産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4日閉幕。全會討論並通過了黨的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報告,討論並通過了《中國共産黨章程(修正案)》,決定將這兩份文件提請黨的十八大審議。全會全面分析了當前形勢和任務,深入討論了新形勢下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若幹重大問題,為召開黨的十八大作了充分準備。

    黨的十八大舉國關注,舉世矚目,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將全面回顧、總結過去5年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將選舉産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在全面總結科學發展經驗的基礎上,全面審視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科學制定適應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的行動綱領和大政方針,把科學發展觀進一步轉化為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強大力量。這是全黨全國人民對黨的十八大的殷切期望。

    黨的十六大以來的輝煌成就,昭示了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是關係我國發展全局的戰略抉擇,是實現經濟社會建設又好又快發展的有效路徑。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是一項長期艱巨的任務,只有緊緊圍繞主題主線,才能牢牢把握機遇、掌握主動,應對一係列極具挑戰性的矛盾和困難。必須以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有力的舉措、更加完善的制度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勇于破除那些制約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增強長期發展後勁,為我國現代化建設順利推進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當前,既是我國改革發展的關鍵期、攻堅期,也是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挑戰前所未有,機遇也前所未有。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黨全國人民充滿信心。

    信心,源自對中國道路的堅定信念。改革開放偉大實踐、科學發展不懈探索,從根本上改變了中國、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産黨的面貌。事實充分證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走黨和人民在長期實踐中開辟的正確道路,不為任何風險所懼、不為任何幹擾所惑,我們必將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和風險,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新勝利。

    信心,彰顯對黨的領導充分信賴。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中國共産黨以人民信任支援為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堅持不懈、與時俱進地加強黨的建設,努力使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強領導核心。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我們黨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方針,不斷加強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全面提高執政能力和執政水準,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成果造福于民,使黨在復雜環境中贏得了人民信賴,凝聚起推動國家發展進步的強大力量。

    信心,預示對未來發展的美好憧憬。放眼神州、環顧世界,中華民族從未像今天這樣闊步走向世界舞臺中央,以自尊自強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到建黨百年之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新中國百歲誕辰之際迎來民族偉大復興,前景令人鼓舞,使命催人奮進。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巨輪必將乘風破浪創造新奇跡,鑄就新輝煌。

    承前啟後,繼往開來。讓我們滿懷信心迎接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以更加昂揚的姿態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分享到:
( 編輯: 劉威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