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新聞

新華時政 > 正文

雲南高官密集進高校授課 改變官員形象

2012年11月03日 10:24:1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2日,中共雲南省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書記李培赴雲南農業大學授課,向在場的近千名大學生講授高校形勢政策課。而在前一天,中共雲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趙金也走進了雲南師范大學,為4000多名師生講課,受到了師生歡迎。至目前,已有六位中共雲南省委常委走進高校授課。

  在雲南農業大學,李培就國際國內經濟形勢、雲南“橋頭堡”建設、當代大學生的使命與任務等做了介紹,鼓勵青年學生歷練本領,增長才幹。

  “我原以為高級官員是不會來給學生講課的,即使來也是參加活動。”雲南農業大學學生黃文龍説,他覺得高官應該很忙,他們能走進學校開講,讓自己覺得與官員的距離一下子近了許多。“聽李培的課下來,我了解到了一些以前不知道的知識,也覺得他比較親民。”

  2008年,時任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現任雲南省省長的李紀恒在昆明為雲南33所高校1200多名師生作形勢政策報告,與廣大青年學子交流心得,暢談感想。隨後,仇和、黃毅、張田欣、趙金等中共雲南省委常委先後走進高校講課,與廣大師生分享官方資源,並鼓勵青年學生為雲南發展做貢獻。

  雲南省高校工委宣傳部一官員説,自李紀恒以來,雲南高校工委每年都會邀請雲南省領導到高校講課,除6位省委常委講過外,還有政府、人大、政協一些官員,他們對幫助大學生認識世情、國情、省情起到了重要作用。

  “每年都有省領導來,這表明他們非常關心大學生的成長成才。”該官員稱。而有學者認為,常委級別的官員密集進校授課説明雲南官員變得更加親民,也正改變著官員在百姓心目中的形象。(王艷龍)

分享到:
( 編輯: 張立紅 ) 【字號: 】【列印】【關閉
【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