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常委會第一次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忠誠履行黨中央賦予的重大政治責任

2017-10-29 17:46:30 來源: 新華網

  10月29日,十九屆中央紀委常委會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張領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9日電 十九屆中央紀委常委會29日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勇于擔當,把中央紀委常委會建設成忠誠于黨的堅強戰鬥集體,更好擔負起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重大政治責任。

  趙樂際指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全黨的首要政治任務。中央紀委常委會要帶頭學習、帶頭思考、帶頭貫徹,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學懂、弄通、做實,更加自覺地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不斷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準,不斷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覺地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一刻不停歇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更加自覺地堅持和發揚十八屆中央紀委的好做法好經驗,不松勁、不停步、再出發,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忠誠履行黨章賦予的監督執紀問責職責,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奪取反腐敗鬥爭壓倒性勝利,著力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係,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以新的作風開創新的局面。

  趙樂際強調,中央紀委常委同志要忠誠于黨、忠誠于人民、忠誠于共産黨人的理想信念,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覺在大局下工作,帶頭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帶頭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帶頭執行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要勇于擔當作為,實事求是,履職盡責,增強本領,創造性地做好各項工作。對分管部門和單位,既要從嚴要求工作,又要從嚴管好班子、帶好隊伍。要保持幹凈廉潔,模范遵守黨章黨規黨紀,認真踐行“三嚴三實”,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廉潔自律準則、有關工作和生活待遇規定,以自身實際行動為廣大紀檢幹部帶好頭、做標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會議。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