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鳴: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十九大報告的靈魂主線

2017-10-20 09:37:3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0日電(蔡夢曉)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19日,新華網特別訪談《專家帶你讀報告》邀請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辛鳴解讀報告。他認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十九大報告的靈魂主線。

        圖為新華網特別訪談“專家帶你讀報告”邀請中央黨校辛鳴教授解讀報告訪談現場。新華網 郭小天 攝

  以下為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十九大報告當中只是一個版塊,整個報告有十幾個版塊,這一個版塊和十幾個版塊之間是什麼關係?

  辛鳴:靈魂主線的定位。整個黨的十九大報告是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的,整個報告的方方面面,包括“14條方略”等,戰略部署都是體現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要求、價值、理念。

  有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我們在各方面建設中都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全面深化改革,堅持新的發展理念,堅持人民當家做主,堅持全面依法治國,堅持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係,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等14個方面,這些都是圍繞貫徹落實體現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職責核心要義而展開的。 

相關閱讀

辛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

辛鳴談“四個自信”:實踐和發展讓我們更加自信

辛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鮮明風格特點

辛鳴: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形態”

中央黨校教授詳解對馬克思主義最好的堅持與最大的發展

[責任編輯: 李由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1171129723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