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奧運冠軍應該是青年人的榜樣

2017-10-20 19:40:5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 劉華)十九大代表、乒乓球運動員丁寧20日表示,奧運冠軍應該做青年人的榜樣:陽光樂觀、積極向上、自強自律、熱心公益、傳遞正能量。

  丁寧是十九大北京代表團的一員。她説,能夠當選十九大代表,是她無上的光榮。

  丁寧10歲進入北京隊,15歲進入國家一隊,22歲入黨,曾參加過兩屆奧運會並榮獲3枚金牌。

  丁寧説,11歲時有電視臺採訪她,問她的理想是什麼?“我不假思索地答,當奧運冠軍!為國爭光!當時的我可能還不是很清楚這句話的含義,只是憑著自己的想像,誰會知道未來的我是什麼樣子?”

  北京奧運會時,丁寧第一次在現場觀看了女團決賽。當中國隊最終勝利時,全場掌聲雷動,升國旗時,現場每一個人都大聲地唱起國歌。“那一刻,為國爭光的信念真正深入我心,我希望未來自己也能像前輩那樣站在賽場,讓五星紅旗升起,讓國歌奏響!”

  丁寧説,自走下裏約奧運會冠軍領獎臺那一刻起,她就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除了爭金奪銀、為國爭光,我還能為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做些什麼?

  “我認為,奧運冠軍,應該做青年人的榜樣:陽光樂觀,積極向上,自強自律,熱心公益,傳遞正能量;作為新時代青年,在這偉大的時代,應該敢想敢做敢擔當,抓住機遇,堅定信念,志存高遠,為‘國家興’、為‘國家強’、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人們常把健康比作1,其他都是1後面的0,人生圓滿全都在于這個1。”丁寧説,“作為運動員黨員,我要引領大家積極參與健身、科學健身,為健康中國建設做出自己的貢獻。”

  談到對未來有何期許時,丁寧説:“我期待中國乒乓球隊能夠繼續包攬奧運金牌,期待中國成為真正的體育強國,期待全民健康、全民小康的美好景象。”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