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舒印彪代表:北方地區清潔供暖京津率先打造“無煤區”

2017-10-20 16:19:36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齊中熙、林暉)十九大代表、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舒印彪表示,國家電網今冬將在北方地區大力推進清潔取暖,在北京平原地區、天津武清區等地率先建成“無煤區”。

  舒印彪説,去年底召開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四次會議提出,推進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關係北方地區廣大群眾溫暖過冬,關係霧霾天能不能減少,是能源生産和消費革命、農村生活方式革命的重要內容。

  “作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業企業,國家電網經營區域覆蓋國土面積的88%,供電人口超過11億人,正在多措並舉促進新能源發展,實施電能替代。截至目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居民‘煤改電’已累計完成175萬戶、5763個村改造任務。”他説。

  舒印彪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電網在居民採暖、工農業生産制造、交通運輸等五大重點領域共實施電能替代項目9萬余個,共完成替代電量近3200億千瓦時。同時提出20項促進新能源消納的具體措施,與各方共同努力解決“棄水棄風棄光”問題,累計並網風電1.4億千瓦、光伏裝機1.1億千瓦,是全球新能源裝機增長最快、規模最大的電網。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152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3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