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在參加黨的十九大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討論時強調 團結奮鬥 真抓實幹 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2017-10-20 00:14:12 來源: 新華網

  10月19日,李克強同志參加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討論。 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10月19日上午,李克強同志來到他所在的黨的十九大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參加討論。他説,習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所作的報告,回顧總結了過去5年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做了全面部署。報告凝聚全黨智慧,反映時代要求和人民願望,是指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推向前進、邁向新時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討論中,李克強與代表們深入交流。他説,黨的十八大以來,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歷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責任擔當,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我國發展站到了新的歷史起點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

  李克強説,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深刻領會和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把發展作為解決我國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根據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緊扣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問題,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進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李克強指出,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團結奮鬥、真抓實幹,解放和發展生産力,破解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堅定實施報告提出的各項戰略,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促進我國産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持續推進政府職能轉變,鼓勵更多社會主體投身創新創業,更大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不斷增強我國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努力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

  李克強要求,全面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堅持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抓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持續不懈努力,為人民提供更多就業、更優質的教育和醫療、更好兜底的社會保障。著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攻堅戰。完善社會治理,促進公平正義。在推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形成發展的新動力,用改革發展的更大成就更多增進人民福祉。

  李克強強調,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忠誠幹凈擔當。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決抓好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實,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奮力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

  馬飚同志參加了廣西壯族自治區代表團的討論。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