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4版

“春運母親”一家的新年心願

2021-02-19 12:49:01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4版

2月16日,巴木玉布木和孩子們在家門口玩耍。

2月15日晚,巴木玉布木和丈夫巫其石且在村裏的農民培訓夜校聽講。

2月17日,巴木玉布木和丈夫巫其石且在查看完自家農地後回家。

2月17日,巴木玉布木給丈夫巫其石且整理著裝。

2月16日,巴木玉布木和兒子巫其布吉在收拾土坯房拆除後的房梁和木板。

2月17日拍攝的巴木玉布木家的新房子。

2月17日,巴木玉布木夫婦在外出打工前和孩子們吃了一頓團圓飯。

上初一的大女兒巫其拉布木

想當一名音樂老師,新的一年在學好文化知識的同時,利用課余時間學習音樂

上小學一年級的二女兒王雪醫

夢想也是老師,作為班長在新一年帶領同學們好好學習,全班成績更上一層樓

上幼兒園的兒子巫其布吉

新的一年想好好讀書

3歲的小女兒王雪琪

新的一年,想和媽媽在一起

  2月18日是農歷正月初七,“春運母親”巴木玉布木和丈夫巫其石且結束短暫的幾天休假後,重新出發,前往福建霞浦打工。近段時間,他們在霞浦縣從事海參養殖。春節期間,由于養殖場放假,他們回到家鄉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越西縣看望老人和孩子。

  回家的這幾天,巴木玉布木沒有閒下來,她忙著給孩子們準備開學的衣物和書包,並同丈夫一起去田間地頭轉了轉。“海上養殖的活,還有兩個月就幹完了,到時我們打算回家創業。”巴木玉布木説。2021年是她家脫貧後的第一個年頭,新的一年,她和丈夫打算辦一個家庭農場,養殖豬、牛或羊,讓家人的生活越過越紅火。

  今年2月初,巴木玉布木與命運抗爭的奮鬥故事,經新華社報道後再次戳中許多人的淚點。她的故事,讓人們看到了愛與溫暖,看到了 “生活哪怕辛酸,我們也要努力向前”,更看到了真實的中國人民奮鬥圓夢的故事。

 新華社記者周科攝影報道

責任編輯: 馮明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