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消費加速數字化轉型

2021-01-27 21:36:14 來源:

資生堂(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榮獲微信公開課PRO盛典“數字化先鋒企業”獎

  近年來受疫情等多方影響,新的消費習慣和需求不斷涌現,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通過數字化工具擁抱線上。

  日前,首個互聯網商業盛宴微信公開課PRO盛典以線上直播的方式舉辦。會上,向資生堂等公司頒發了“數字化先鋒企業”獎,肯定其在微信行銷中的商業智慧和實踐成果,引領行業數字化變革,自身轉型實踐撬動新的商機。

  資生堂中國首席資訊官朱剛表示,加快向數字化業務模式的轉換並加強數字化業務模式結構是集團的重要策略之一,也是資生堂未來努力的方向。2020年,面對門店經營和一線美容顧問的銷售困境,資生堂充分利用微信各個産品線的能力,通過企業微信、公眾號、視頻號和小程式拓寬行銷渠道,與更多客戶建立聯繫,促進銷售轉化。“在過去一年會員銷售額的佔比中,通過企業微信客戶端貢獻率已經接近40%,走出了以數字化促進新零售的創新路徑。未來,我們也希望集團繼續拓展數字化創新的廣度和深度,以消費者為中心,美容顧問為橋梁,利用更多數字化工具縮短從品牌直達消費者根本需求的有效通路,推進業務模式的創新,和消費者體驗的提升。”

  專家表示,我國居民消費正在加快從“有沒有”向“好不好”轉變,人們更重視消費品質、品味、品牌等要求。因此應發揮新消費引領作用,加快培育並釋放新消費潛力,為構建強大國內市場、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需求動力。

責任編輯: 李輝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