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11版

中方願繼續為美方抗疫提供支援和幫助

2021-01-22 11:40:33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11版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記者許可、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1日表示,中方願繼續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多國一道加強抗疫合作,也願繼續為美國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經突破40萬。1月19日晚,美國華盛頓專門舉行了悼念活動。美國總統拜登在就職演説中表示,美國正進入疫情最黑暗、最致命的時期,需要所有力量來度過這個黑暗的冬季。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首先對在這次疫情中不幸被奪去生命的人們表示深切哀悼。”華春瑩説,疫情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習近平主席多次指出,團結合作是戰勝疫情最有力的武器。疫情發生以來,中方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時,發起新中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全球人道主義行動,攜手各方加強國際抗疫合作。

  華春瑩説,中國盡己所能向美國人民提供支援和幫助。據中方有關部門初步統計,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1月10日,中方累計通過出口和捐助等渠道已向美方提供口罩420多億只,外科手套9億多雙,防護服約7.8億套,護目鏡約5066萬副,有創呼吸機257臺,無創呼吸機15648臺。中國國內有關省(區、市)、友好團體、民間機構、企業等也向美方捐贈了不少各類醫療物資。

  “當前,疫情仍在全球擴散蔓延,我們也注意到美國疫情形勢嚴峻。只有所有國家戰勝疫情,全球抗疫鬥爭才算取得最終勝利。中方願繼續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多國一道加強抗疫合作,也願繼續為美國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和幫助。”華春瑩説。

責任編輯: 李輝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