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頁 電子報紙 草地周刊 調查觀察 成風化人 新華觀點 要 聞 新華關注 新華深讀 新華體育 新華財經 新華國際 新華融媒 精彩專題 醫衛健康 看天下
首頁 >正文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11版

滑雪板上放飛夢想

2021-01-14 17:55:40 來源: 新華每日電訊11版

  加熱斯別克·阿勒甫波依(左)在將軍山滑雪場指導滑雪愛好者(1月4日攝)。

新華社記者沙達提攝

  今年24歲的加熱斯別克·阿勒甫波依是新疆阿勒泰地區阿勒泰市薩爾胡松鄉薩爾胡松村村民。通過專業培訓,阿勒甫波依從2019年11月起擔任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專業教練,教授滑雪愛好者滑雪技術。

  近年來,在冬季旅遊熱潮下,阿勒泰地區許多鄉鎮組織冬季項目培訓,為當地年輕人創造就業機會。阿勒泰市將軍山滑雪場目前有50名專業教練,其中很多人和阿勒甫波依一樣曾是當地的牧民。如今,這些接受過專業培訓的年輕人踏上滑雪板成為滑雪教練,通過自己的滑雪技能實現就業增收的夢想。

責任編輯: 李輝
關鍵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