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東部軍區將整合空天部隊和防空部隊

2017年12月18日 16:58: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8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媒體18日報道,俄東部軍區將于2018年整合現有的空天部隊和防空部隊,以提高東部軍區的空中打擊能力和防空能力。

  據俄《消息報》援引俄國防部高層人士的話報道説,這支新部隊包括空中打擊力量、導彈打擊力量和無線電通信保障力量等,部隊總部設在堪察加邊疆區,主要負責俄遠東地區堪察加邊疆區、楚科奇自治區和北極地區的空中安全。

  報道指出,將東部軍區的空天部隊和防空部隊整合為一體,可以有效發現、跟蹤空中威脅並對其進行有效打擊。新部隊將與俄太平洋艦隊和東部軍區的其他部隊一起保衛俄邊界安全,防止敵人對俄發動突然襲擊。

  俄軍事專家列昂科夫指出,俄楚科奇自治區和堪察加邊疆區與美國的阿拉斯加州鄰近,美國在阿拉斯加州部署有大型空軍和海軍基地,而且美國以朝鮮半島核威脅為借口不斷強化在朝鮮半島附近的軍事力量。整合東部軍區的空天部隊和防空部隊可以看做是俄對美國強化本地區軍事力量的不對稱回應。

  俄東部軍區管轄俄後貝加爾地區和遠東地區所屬軍事力量,總部設在哈巴羅夫斯克。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13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