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事科學院係統工程研究院:百余項科研成果緊貼任務需求

2017年12月17日 08:51:39 來源: 解放軍報

    12月中旬,軍事科學院係統工程研究院陸續收到來自軍委機關和部隊的3封感謝信,對該院為邊防部隊研發巡邏用品等表達謝意。

    係統工程研究院是新調整組建的單位,由7個不同科研領域的研究所組成,擔負軍隊建設發展需求和總體論證以及網絡資訊、後勤技術、裝備體係建設和軍用技術基礎研究等任務,具有學科領域廣、專業門類多、人員類型雜等特點。如何確立自身定位、建設思路、目標任務?該院黨委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提出了“我是誰”“往哪幹”“怎麼幹”3個追問,以此為牽引推動研究院轉型發展。

    他們專題召開黨委會進行反覆研究討論,問計專家、官兵,在集智攻關、集思廣益基礎上確立了“築牢體係之基、做實係統設計、聚焦科技創新、服務備戰打仗”的任務,梳理出7個重點科研方向,努力走開頂層謀劃、軍民融合、軍工合作、軍種聯合、國際合作的建設發展路子。

    該院主動與軍委機關各職能部門精準對接,深入一線部隊調研,針對戰備需求推動科研創新,確保科研論證和立項緊貼任務需要。截至目前,該院100多項科研成果順利通過驗收,用于高技術裝備研發。(胥傳余、匡小文)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6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