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2月16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2月17日 08:31:5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為聯合國人員培訓急救技能

    南蘇丹瓦烏消息:應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西戰區司令部邀請,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14日上午選派專科醫生對聯合國工作人員進行心肺復蘇術(CPR)等急救培訓,獲得廣泛好評。

    軍委政治工作部發出通報表彰全軍優秀四會政治教員

    軍委政治工作部日前發出通報,表彰全軍優秀“四會”政治教員。

    通報指出,近年來全軍和武警部隊緊密結合思想政治教育實踐,廣泛深入開展爭做優秀“四會”政治教員活動,涌現出一大批工作在一線、能力素質強、模范作用好的優秀政治教員,有力推動了部隊政治教員隊伍建設,促進了部隊思想政治教育品質水準的提高。為樹立榜樣、鼓勵先進,進一步激發廣大政治教員熱愛教育、鑽研教育、抓好教育的熱情動力。

    中部戰區百名聯合戰役參謀同臺比武競技

    初冬,中部戰區首次舉行聯合戰役參謀比武,來自戰區陸軍、空軍,以及火箭軍、省軍區、聯勤保障等部隊層層選拔的100名優秀參謀,晝夜連貫同臺鏖戰半個月,一批懂作戰、通聯合、精指揮的新型聯合戰役參謀尖子初露鋒芒。

    朝鮮譴責美日韓進行導彈預警演習

    朝鮮外務省官員15日表示,近期美日韓舉行的導彈預警演習使半島局勢進一步惡化,是軍事挑釁舉動。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外務省裁軍與和平研究所所長當天發表談話説,最近美國以探測和追蹤朝鮮導彈為由,在朝鮮半島水域與日本及韓國再次進行導彈預警演習。這是今年在美國主導下進行的第四次導彈預警演習,是進一步惡化本已兇險的朝鮮半島及其周邊形勢的嚴重軍事挑釁行為。

    俄軍大規模改革炮兵部隊

    【俄羅斯《消息報》12月14日報道】題:炮兵增強火力(記者葉夫根尼·安德列耶夫波格丹·斯捷波沃伊)

    國防部開始大規模改革炮兵部隊。炮兵團和炮兵連接裝了“颶風”-M1齊射火箭炮、“姆斯塔”-M2自行火炮和無人機。威力超強的“芍藥”和“鬱金香”火炮回歸軍隊。這些重要變化是我軍30多年來沒有過的。炮兵部隊的任務范圍大幅擴展,效率、射程和火力得到提升。專家認為,這場改革將顛覆現代化戰法。

    加拿大宣布將採購88架新戰機

    在與波音公司的爭端持續之際,加拿大今天啟動期待已久的更換老舊的CF-18“大黃蜂”戰鬥機的進程,宣布計劃購買88架先進的戰鬥機來加強加拿大空軍。

    美國“二手”火箭和飛船同返太空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5日第一次利用“二手”火箭,向國際空間站發射一艘“二手”貨運飛船,朝著火箭和飛船全部可重復使用的目標邁出一大步。

    俄為第六代戰機研發新技術

    俄羅斯國防企業開始研究第六代戰機的各種概念,以便最終淘汰蘇-57戰機。

    與美國空軍和海軍一樣,俄羅斯人也在廣泛研究各種概念,包括有人機與無人機編組、定向能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俄羅斯人還在研究似乎專門為了對付隱形戰機而開發的新型雷達和光電傳感技術。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6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