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第七十六集團軍二等功指標全部向備戰打仗聚焦

2017年12月16日 08:20:00 來源: 解放軍報

    原題:第七十六集團軍年終表彰立起鮮明導向

    二等功指標全部向備戰打仗聚焦

    “47名備戰打仗標兵榮立二等功!”12月上旬,第76集團軍年終工作總結中的一個數據在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紛紛點讚。該集團軍領導介紹説:“這次年終工作總結通過重獎謀戰思訓個人,立起備戰打仗的鮮明導向。”

    強軍路上當先鋒、備戰打仗當標兵。為充分調動全體官兵謀戰思訓、精武強能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今年年終評功評獎,該集團軍將全部二等功以上榮譽授予一年來涌現出的“金牌教頭”“抓訓能手”“打贏尖刀”。為確保47個二等功指標向備戰打仗聚焦,在各旅自下而上研究、報備的同時,該集團軍抽調精兵強將,對各單位研究擬定的備戰打仗標兵逐一進行聯考聯查,確保每名標兵人人過硬、上下服氣。

    “一個二等功指標,兩個人選怎麼辦?”這是年終總結評功評獎時某合成旅官兵熱議的一個話題。一個是作訓科參謀肖擎昊,他軍事素養好、參謀業務精,在戰區網上指揮對抗演練等多項重大演訓活動中表現突出;另一個則是一位連隊主官,個人軍事訓練成績全優,但他所在連隊年終訓練考核有明顯短板。“怎麼辦?”該旅拿出集團軍明確的評判“硬杠杠”——年度軍事訓練考評成績達不到優秀不能立功,所在單位年度軍事訓練有明顯弱訓課目不能立功,民主測評滿意率達不到80%者不能立功。黨委很快作出一致表決:給肖擎昊記二等功。此次與二等功擦肩而過的某合成旅保障部王助理感慨萬千:“如今,軍事訓練一票否決不再是説説而已!”

    打仗導向立起來,練兵動力勁頭足。連日來,正在祁連山腹地組織冬訓的某旅官兵,頂著零下20多攝氏度的嚴寒,從嚴從難錘鍊部隊“走、打、防、吃、住、藏”整體作戰能力。(侯國榮)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67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