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赴南蘇丹維和醫療隊為聯合國人員培訓急救技能

2017年12月16日 07:56:3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內羅畢12月15日電(彭振綱 金正)南蘇丹瓦烏消息:應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西戰區司令部邀請,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14日上午選派專科醫生對聯合國工作人員進行心肺復蘇術(CPR)等急救培訓,獲得廣泛好評。

  據悉,在西戰區的聯合國工作人員普遍急救意識薄弱、急救知識缺乏,加上當前任務區醫療條件有限、道路交通狀況不佳,僅靠醫療隊進行急救很可能會錯失急救最佳時間。因此,中國維和醫療隊根據新版CPR指南針對各國人員特點,詳細制定教學內容和方案,為培訓做了充分準備。

  培訓期間,除了進行理論知識講解外,維和醫療隊心內科醫生劉力還與醫生蔣輝用模擬人從評估環境到胸外按壓,從施救手法到時間控制進行演示,並現場解答有關提問,以幫助受訓人員更好地掌握施救要領。

  “這是一次非常好的培訓,我希望在危急時刻也能像醫生一樣救人一命。”一位來自迦納的工作人員這樣説道。在場受訓人員紛紛對中國維和醫療隊醫生的專業素養和嚴謹教學表示讚嘆。

  中國第八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醫療隊由鄭州聯勤保障中心抽組而成,共63人,在任務區向所有聯合國工作人員提供基本衛生保健,處理普通疾病和傳染病,並根據任務區需要實施接種和其他疾病預防。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6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