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韓自造潛艇救援艦2022年交付海軍 可用于打撈支援

2017年12月15日 19:57: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防衛事業廳15日表示,當天在慶尚南道巨濟島的大宇造船海洋公司,簽署交付剛剛完成探索性研制的新一代潛艇救援艦(ASR-II)的協議。

    韓國防衛事業廳與大宇造船2015年起著手進行5200噸級新型潛艇救援艦的基礎設計,上月獲得軍方臨時認定符合作戰性能需求。韓國將在此基礎上正式自主研制潛艇救援艦爭取2022年交付海軍。

    韓國新一代潛艇救援艦示意圖。(圖片來源:韓聯社/韓防衛事業廳提供)

    據悉,這種潛艇救援艦有望在浪高4米的惡劣氣象條件下從艦體中央井(Center Well)下放深潛救生艇至水下500米深度撤離失事潛艇的艇員。該艦還可用于深海探索、打撈支援,並向戰場上的潛艇進行燃料彈藥補給,對潛艇長期作戰提供支援。

    韓國海軍上世紀90年代從德國引進209級常規潛艇(張保皋級潛艇),1996年由大宇造船海洋建造的“清海鎮”號潛艇救援艦服役,填補對這一特殊艦種的需求。

    “清海鎮”號尾部設有A型絞車裝置,可在浪高2米以下條件下下放救生艙。隨著海軍潛艇增多,能夠更及時有效執行任務的新型潛艇救援艦也將應運而生。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