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知事對美軍事故暴怒 要求政府5年內停用美基地

2017年12月15日 19:01:47 來源: 環球網

    原標題:日衝繩知事對美軍事故暴怒 要求政府5年內停用美基地

    據日本NHK電視臺12月14日報道,日本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14日下午抵達自民黨總部,就美軍普天間基地所屬CH-53直升機的窗戶掉落至衝繩一小學操場事件,向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提交了申請書,要求政府盡快採取措施消除普天間基地的危險性。

    他提到,“這是一起重大事故,稍有差池就會造成很多孩子喪生,我倍感氣憤。本月7日剛剛在附近的幼兒園發現美軍掉落零件,短時間內多次發生類似事故,這對縣民來説該是多麼大的衝擊,我難以容忍”。

    此外他還提到“這1年內,普天間基地所屬的飛機多次發生墜落、著火、緊急降落的情況,這令縣民的不安日益增長。”,因此要求政府盡快採取措施消除危險性,5年之內停用普天間基地。

    二階俊博對此回應稱,“會以黨的名義向官房長官菅義偉提出嚴肅處理此事,今後也會力所能及地給予幫助。”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