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戰士”作戰服防彈效果佳 從未被子彈擊穿過

2017年12月15日 15:37:3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俄媒:俄“戰士”作戰服防彈效果佳 從未被子彈擊穿過

    塔斯社12月13日報道稱,俄羅斯中央精密機器制造科研所、“戰士”的研發公司總經理德米特裏·謝米佐羅夫在接受採訪時介紹,第二代“戰士”單兵作戰服在戰鬥使用中從未被子彈擊穿。

    謝米佐羅夫説:“我們有這套作戰服在實際使用中的防護資訊:未記錄到被擊穿的情況,無論是頭盔,還是防彈背心。”

    他表示,這證明“‘戰士’單兵防護係統目前極為有效”。

    謝米佐羅夫同時介紹,第三代作戰服“戰士”-3將具有同樣的彈道防護水準,但更輕。

    謝米佐羅夫説:“在第三代‘戰士’上我們採用新材料,力求在做得更輕的同時保持防護性能。根據我們的評估,它將減輕25%至30%——現在作戰服重24公斤,任務是將重量減至20公斤。”

    謝米佐羅夫指出,“戰士”的頭盔“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的——防護面積最大的情況下僅重1公斤”。他還説:“這令‘戰士’得以攜帶更多設備而不讓脖頸超負荷。頭盔可減輕的打擊不但有低衝量的(對頭部的敲擊),還有高衝量的——被子彈或彈片擊中。”

    作戰服防彈背心的防護面積同樣是世界最大之一,背心擋板可經受10米外狙擊步槍的10次命中。謝米佐羅夫表示,擋板在被狙擊步槍射中後的損傷分析表明,戰士可繼續作戰,盡管擊中部位會淤青。

    防彈背心加強了對身體兩側的防護,並對肩部、手臂和腹股溝做了防碎片保護。必要時可使用幾乎覆蓋全身的連體服以防彈片殺傷。

    俄副防長尤裏·鮑裏索夫早前宣布,“戰士”單兵作戰服在敘利亞作戰行動期間進行了試用。俄武裝力量已從2016年起開始配備“戰士”。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67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