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東帝汶

2017年12月14日 20:26:1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帝力12月14日電(記者梁輝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14日抵達東帝汶首都帝力,開始對東帝汶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這是和平方舟醫院船首次訪問東帝汶,也是中國海軍艦艇第2次訪問東帝汶。

    當天上午,和平方舟醫院船在東帝汶海軍艦艇引導下,緩緩駛入帝力港。東帝汶防務安全部長索莫丘,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武官黃大民,以及中國駐東帝汶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當地民眾代表等500余人到碼頭迎接。

    索莫丘在歡迎致辭中説,和平方舟醫院船的到來,不僅深化兩國友好合作關係,還給東帝汶人民帶來希望與健康。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人道主義援助與災害救援上有著豐富經驗,兩國可就此進一步深化合作。

    劉洪洋表示,和平方舟此次到訪的主要目的是深化友誼,加強了解,拓展合作。在為期8天的行程中,和平方舟將在醫院船上、阿陶羅島以及帝力附近鄉村,為當地民眾提供義診服務。

    任務指揮員管柏林表示,和平方舟醫院船在結束環非7國醫療服務後來到東帝汶首都帝力,進行友好訪問並提供免費醫療服務,通過一係列活動進一步鞏固與發展兩國傳統友好關係,推動務實合作。

    隨後,參加歡迎儀式的中外人員參觀了和平方舟醫院船。當天,醫院船即展開診療服務,為首批登船患者、數十名東帝汶老戰士進行體檢和診療。與此同時,多支醫療分隊前往東帝汶醫療機構等篩選手術病患,相關負責人赴多個活動場所現場勘查,為後續高效、精準開展診療服務作準備。

    據悉,和平方舟醫院船是中國專門設計建造的一艘現代化專業醫療船,自入列以來,已先後訪問了30多個國家與地區,服務民眾超過17萬人次。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6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