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尹卓:轟6K能突破第二島鏈 運20改加油機大有可為

2017年12月14日 15:01:36 來源: 人民網

    原標題:加油機可助我軍戰機前出第二島鏈 運-20大有可為

    近日,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組織多機型、大機群空中加油訓練。隨著中國空軍遠洋訓練日益常態化,支援戰機飛得更遠的空中加油技術成為空軍重要訓練科目。軍事專家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空中加油技術可助力空軍戰機飛向遠洋,前出第二島鏈。若在運-20大興運輸機基礎上發展加油機,其性能將比現役轟油-6有大幅提升。

    12月9日,我國空軍轟-6K等多型飛機編隊飛越宮古海峽。兩天前,一架運8警戒機和4架轟-6轟炸機在東海遠海進行遠洋訓練。目前,我國空軍正從傳統意義的國土防空轉向“攻防兼備”,正從大陸走向遠洋。

    “我軍轟-6K型轟炸機突破第二島鏈沒有問題。我國現役戰鬥機進行空中加油後,也可前出第二島鏈走向遠洋。”尹卓表示。

    加油機的意義絕不僅是為前出第二島鏈,它更是衡量我國空軍遠端作戰能力的重要標誌。尹卓稱,空軍作為戰略性軍種,其火力、資訊等作戰要素的投送能力至關重要,這對戰機滯空時間與航程提出要求。除了不斷改進與研發性能更優的新型戰機外,更為便捷有效的方式是利用加油機對戰機進行空中加油。美軍擁有三四百架現役加油機,為其戰機全球到達提供了堅實保障。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1月6日文章稱,中國或將運用運-20平臺研發新一代空中加油機。如果將運-20改裝成加油機載油量可達110噸左右。按每架殲-10加油4-5噸計算,運-20可為20架戰機加油,遠超解放軍現役轟油-6的加油能力。

    針對我國未來是否會以運-20為基礎發展空中加油機的問題,軍事專家王明志指出:“空軍有需要,技術上可行,依托運-20發展大型加油機順理成章。”

    尹卓稱,若運-20改進為空中加油機,其性能將比轟油-6有大幅度提升,其載油量將達轟油-6的四倍以上。

    大載油量空中加油結合飛機自身航程與機載武器射程,我空軍飛機作戰范圍將向遠方大幅延伸。(鄢玲淼 閆嘉琪)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65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