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隊油料包裝方案在全軍實施

2017年12月14日 07:59:4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軍隊油料包裝方案在全軍實施 標誌著全軍油料包裝管理邁入規范化標準化信息化軌道

    近日,軍委後勤保障部軍需能源局聯合陸軍勤務學院、中石化石油化工科學研究院等軍地科研機構和相關油品生産企業,對軍用油料包裝進行統一規范、設計,形成《軍隊油料包裝方案》並在全軍實施。此舉標誌著我軍油品管理實現包裝標準化、運輸托盤化、儲存立體化、管理信息化、使用科學化,為部隊練兵備戰提供快速高效保障。

    統一規范軍隊油料包裝,關係到軍隊油料運輸和儲存的規范化、信息化管理。軍委後勤保障部軍需能源局深入部隊一線調研了解油料包裝全係統、全壽命、全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和需求,結合國內包裝技術水準和生産現狀規范完善標識內容、二維條碼資訊,形成新的包裝方案。

    方案針對每種油品的性能和運輸、儲存、使用要求,設計鋼桶、鋼提桶、方桶、鋼塑復合桶、注塑桶、吹塑桶等17種不同規格材質的包裝容器,實現“一油一包”。方案不僅規范單個油品包裝,還規范了便于儲存的外包裝、便于運輸的托盤包裝形式,統一了包裝的標識標誌、文字內容、圖示內容以及二維條碼的規格、設計、粘貼要求。

    據介紹,新的包裝方案特點鮮明:包裝選材科學,結合油品性能特點對所有包裝材料逐一進行審核把關,採用“滌綸樹脂、鋼塑復合材料”等性質穩定、堅固耐用的新型材料,保證油品品質、儲存安全;標簽內容規范,統一規范油品名稱、産品標準、工作溫度、適用裝備等內容,保證部隊用油儲運有指導、驗收有規范、使用有方法;條碼可視可控,包裝全部使用二維碼電子標簽,實現了油品從生産到使用全流程可視可控;顏色醒目易識,軍用油料單個包裝容器全部設計為軍綠色,不同類型油品採用不同的標識背景顏色和背景圖案。(孫興維、王學成)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6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