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國軍用無人機部署至旅級 移防百天就能生成戰力

2017年12月11日 07:55:26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北部戰區陸軍某旅加速新質戰鬥力生成 移防百天實現無人機超視距偵察訓練

    幾條尾焰劃破山林夜空,數架無人機騰空而起。近日,北部戰區陸軍某旅將3支移防僅百天的無人機分隊拉到陌生山區,成功完成首次超視距偵察訓練。

    作為調整組建的新型作戰力量,該旅官兵從20個單位轉隸而來,無人機偵察崗位面臨技術理念“不相容”、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等諸多實際困難。旅領導告訴筆者,全旅官兵練兵備戰熱情高漲,先後完成新機改裝、戰法研練、訓法研究等多項任務,繼而勇闖陌生地域實飛。

    首飛當日,飛控手王超主動挑起重任,圓滿完成多個機型的飛行訓練。這得益于該旅從組建之初就為官兵制訂成長路線圖、目標圖和時間表,大大縮短人才培養周期。與此同時,他們還細心搜尋技術上的短板弱項,修訂完善氣流擾動突變等多種特情處置預案。飛行地域環境陌生、天氣多變,演練第二天,一架無人機在目標地域遭遇冰雹。一級軍士長楊立功根據預案冷靜處置,精準操縱無人機連續完成爬升、加速、轉向、俯衝等多個動作,很快發現目標,並順利返航。

    “十九大報告提出要發展新型作戰力量和保障力量,讓我們倍感振奮!”據旅領導介紹,此次演練先後攻克8個技術難題,探索出3種新的發射陣地配置樣式,為在不良天氣中實施遠端偵察收集了大量飛行數據。(王鑫、于洋)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6129762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