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深入推進反腐敗鬥爭

2017年11月29日 09:40:21 來源: 解放軍報

經黨中央批準,中央軍委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線索。經調查核實,張陽嚴重違紀違法,涉嫌行賄受賄、巨額財産來源不明犯罪。

張陽身為黨和軍隊的高級幹部,喪失理想信念、喪失黨性原則、喪失法紀敬畏、喪失道德底線,臺上臺下兩種表現,人前人後兩副面孔,嘴上喊忠誠、背後搞貪腐,是典型的“兩面人”。其所作所為嚴重玷污了黨的形象,玷污了軍隊的形象,玷污了政治工作的形象,玷污了領導幹部的形象,給黨和軍隊事業造成嚴重危害。對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他的涉案問題,是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舉措,是純潔黨的肌體、純潔部隊、純潔高級幹部隊伍的必然要求,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在接受組織談話期間,張陽畏罪自殺,以自殺手段逃避黨紀國法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軍隊是拿槍桿子的,絕不允許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張陽嚴重違紀違法問題再次警示我們,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任重道遠。黨的十九大強調,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鞏固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決心必須堅如磐石。始終保持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是推進黨和軍隊事業發展的政治要求,是我們黨有力量的表現。必須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通過不懈努力換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全軍官兵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切實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當前,軍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效。要進一步鞏固發展壓倒性態勢,始終繃緊從嚴從緊這根弦,堅決克服差不多、松口氣、歇歇腳的想法,推動軍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定力,堅決清除一切侵蝕軍隊健康肌體的病毒,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提供堅強政治保證。(解放軍報評論員)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51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