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媒:美韓稱施壓不松勁 説服朝鮮棄核有希望

2017年11月19日 16:40:07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韓美兩國17日商定,鑒于朝鮮未表明將停止挑釁,短期內仍將把對朝事務的重點放在施壓促朝重返棄核談判上。

    韓聯社11月17日報道稱,韓美兩國朝核事務負責人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和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約瑟夫·尹17日在濟州舉行磋商。

    報道稱,李度勳表示,正如美方所説,由于朝鮮尚未表明為了對話停止挑釁的意願,外界無從得知朝軍(兩個多月來)沒有挑釁是偶然的,還是有意為之,不應草率解讀給予好評,也不應太悲觀。約瑟夫·尹也表示,美國當然希望朝鮮永遠不再挑釁,但朝方沒有與美方就此溝通,沒有釋放據以評判的信號。

    報道稱,李度勳表示,既然朝方沒有説願意開展無核化談判,韓美兩國將側重制裁施壓引導朝方回到對話軌道。

    另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11月17日報道稱,韓國負責朝鮮問題的統一部長官趙明均16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朝鮮核武器計劃的迅速進展使得朝鮮政權以朝鮮的條件來統一朝鮮半島的野心在長期蟄伏之後再度抬頭,但這些野心並不現實,他呼吁朝鮮與韓國展開談判。

    報道稱,趙明均還告誡稱,不應把朝鮮過去兩個月沒有發射導彈解讀為僵局有所緩和的證據。他表示,盡管朝鮮沒有發射導彈,但也沒有展現出重返談判桌的意願。

    趙明均稱,韓國政府不認為特朗普在朝鮮問題上的根本立場有任何變化。

    報道稱,朝鮮半島在數月的緊張局勢後經歷了一段平穩期,朝鮮自9月15日以來沒有發射過導彈,近幾周也避免發出明確的威脅。

    報道表示,趙明均稱,美國牽頭的制裁措施正開始奏效,制裁應該僅以迫使朝鮮回到談判桌為目的,朝鮮最終可能會在談判中被説服而放棄核武器。

    又據韓聯社11月17日報道,據韓國國會情報委17日消息,國家情報院16日報告稱,朝鮮正在加緊研制洲際彈道導彈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難點。

    報道稱,洲際導彈在衝出大氣層後長時間飛行才能返回大氣層,要承受高溫高壓等苛刻的飛行環境,國情院認為朝鮮苦于無法獲得彈頭再入大氣層所需的關鍵技術。據國情院分析,朝鮮暫停導彈挑釁至今的原因有三:首先,全方位的國際制裁重創朝鮮經濟;其次,金正恩上臺以來財政不堪重負;最後,美軍戰略武器全面換防部署半島造成軍事壓力。但國情院指出,朝鮮隨時可能試射導彈。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44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