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與吉布地達成協議 租借相鄰土地擴建自衛隊基地

2017年11月19日 17:01:0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日媒:日與吉布地達成協議 租借相鄰土地擴建自衛隊基地

    日媒稱,日本政府相關人士18日透露,日本政府與吉布地政府已就租借自衛隊在吉布地基地的相鄰土地達成協議。該基地是為在非洲東部索馬利海域亞丁灣開展打擊海盜活動而設。日方考慮為應對周邊國家治安惡化等情況而擴大基地,完善日本人保護設施等。

    據共同社11月18日報道,新租借的是與目前基地相鄰的約3公頃土地,兩國政府進行了談判,于11月完成了手續。

    報道稱,日本政府從2011年起租借吉布地國際機場西北地區約12公頃土地,作為首個正式的自衛隊海外基地運用。基地內設有停機坪、司令部辦公樓和隊員宿舍等。首相安倍晉三曾于2013年到訪該基地。

    另據日本廣播協會網站11月18日報道,日本政府15日與吉布地政府達成協議,將進一步租借與自衛隊基地相鄰的土地來擴建設施。新設施的用途包括保護遭遇不測事態的日本公民等。

    報道稱,自衛隊從2011年起向吉布地派駐部隊,以參與防范和打擊索馬利海盜的行動。為進一步發揮自衛隊基地的作用,日本政府一直在就擴大基地的問題與吉布地政府進行磋商。

    據報道,日本防衛省準備在新租借的區域建設一些新設施,其用途包括保護在周邊國家遭遇武裝衝突等不測事態的日本公民、向吉布地政府軍提供援助以提高其防災和救災能力等。防衛省準備近期就開始動工修建外墻。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44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