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戰機不務正業空中畫“淫穢圖案” 美軍方道歉

2017年11月19日 13:53:27 來源: 新華網

    美國海軍17日就一架電子戰飛機飛行時“不務正業”、在空中畫“淫穢圖案”向公眾道歉。

    前一天,華盛頓州奧卡諾根鎮居民看到,一架戰機正在天空中“忙碌”。不一會兒,湛藍的天空中,戰機的尾跡竟留下一幅狀似男性生殖器的圖案。照片上傳社交網站後引發爭議,奧卡諾根鎮一名母親向媒體抱怨,她非常不安,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向孩子們解釋。

    這架戰機是E/A—18“咆哮者”電子戰飛機,價值數千萬美元,有兩名機組乘員。美國海軍方面17日發表聲明説,這架戰機在空中留下“看似淫穢圖案”的尾跡,是“完全不可接受”“不負責任”“不成熟”的行為,已經勒令兩名當事機組人員停飛,正在進行“徹底調查”,同時向公眾道歉。

    “海軍以最高標準要求飛行人員。我們認為,這完全不可接受,完全沒有訓練價值。我們正追究當事機組人員的責任。”

    海軍航空兵司令邁克·休梅克説:“海軍航空兵不接受帶有性色彩的幼稚、不成熟搞笑行為。我們將查個水落石出,作出相應處理。”

    根據美國國防部5月發布的報告,美軍內部2016年性侵舉報達6172件,創歷史新高,其中性侵舉報量增加最多的是海軍。(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444221